超五世在即冠名仍未落实 其他级别赞助商却已超七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2008赛季中超联赛已定于本月29日在成都举行开幕式,但时至今日,负责联赛商务开发的中超公司还在为冠名赞助而忙碌着,能否在揭幕之日寻觅到冠名赞助商还是个未知数。

  去年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金威啤酒在履行完与中超一个赛季合作的协议之后,选择了退出。在得知对方不再续约的确切消息后,中超公司便广撒帖子,希望能尽快确定新的冠名赞助商。中超公司一位负责人昨天拒绝透露目前正在联络商家的数量及类别,只表示事态正在进行之中,联系对象则国内外都有,但不到签约成功,不便向外透露具体细节。至于今年中超冠名赞助是否会空缺,这位人士称不至于到这种地步,他还以上赛季为例:金威啤酒是在中超开幕前1天才正式与中超公司签约的,比赛当天才正式对外宣布。

  “太阳每天升起,我们每天都充满希望。”这位人士并不悲观。但他也指出,跟往年相比,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面临一个特殊的困难,那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磁吸现象”,一些知名大公司已明确表态今年中国体育的热点是奥运会,他们担心冠名中超收不到预想效果,尽管北京奥运会只有短短的半个月,中超整个赛季跨时7个月。不过意想不到的收获是,一些企业已对明年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表示了浓厚兴趣。

  不过冠名赞助商目前的未确定并不会影响整个中超联赛的进展,即便在缺少冠名赞助的2005年,中超联赛还是顺利举行,只是整个联赛的银根从紧,各参赛俱乐部的分成降低。据介绍,除冠名赞助外,目前已确定的其他级别赞助商的数量已超过上赛季的7家,赞助金额也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