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赛程七零八落 国脚抽调大户可上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0:1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中超新赛季赛程七零八落国脚抽调大户可上四外援

  3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敲定2008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29日正式拉开大幕,11月30日落幕,分为三个阶段。现在已经确定开幕式将在中超升班马成都谢联的主场所在地成都举行,比赛对阵双方是成都谢联与辽宁队。

  等待俱乐部意见反馈

  

  目前,08赛季全年赛程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只是将中超16支俱乐部的各自对阵分别以传真的形式发往各俱乐部,并等待各俱乐部对赛程安排的意见反馈。根据这份最新赛程,今年的联赛结束时间已经提前至11月30日。

  从现在的赛程框架来看,各轮比赛日期已经基本确定,只是如果个别俱乐部对主客场等其它问题还有特别的需要可以向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提出,中超委员会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做细微的调整。但无论怎样调整,08全年联赛的基本框架都不会再发生变化。

  “抽调大户”可上四外援

  

  按照赛程的安排,08中超将被划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3月29日开幕到5月18日,在这期间联赛将进行9轮的角逐。随后,中国国家队将开始备战6月份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这也是中国足球在整个08年的头等大戏,联赛做出让步早已不是悬念。在结束了这四场小组赛的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将在6月25日开始恢复直到7月20日,在这期间将一共进行7轮比赛,随后国内各项重大赛事都将停摆让步于奥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中超联赛也将完成第一循环的比赛,而且第二循环比赛也将完成第一轮的较量。

  由此可见,奥运之前的中超赛程照年初制订的赛程框架有所改变,其主要体现在赛程的压缩上,这也为奥运会后的联赛进行提供了相对充裕的时间。由于国奥备战奥运的原因,国奥队员将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这7轮比赛,中国足协为此也特许抽调两名以上国奥队员的中超俱乐部可以派四名外援出场,这比其他俱乐部多了一名场上比赛外援的名额。但这也仅限于第二阶段国奥队集训期间的联赛。

   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结束

  

  奥运会结束后,中超联赛将展开第三阶段的比赛,比赛将从8月27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在这期间,联赛将完成第二循环余下的全部14场比赛,而且联赛的进程也相对连贯。只是在9月6日和10日是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两个比赛日,中超联赛将在8月27日恢复一场之后停赛一周。直到10月5日至10月18日,联赛将再次让步于10月15日开战的世界杯十强赛的比赛。另外,十强赛在08年内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是11月19日,中超联赛也将在11月9日结束第27轮的比赛后再度休战一周,从11月23日起至11月30日,中超开始一周双赛并在三个比赛日里完成全年联赛。也就是说,08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1月30日落幕,这比年初计划的12月20日落幕几乎提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汤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