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教学赛冲刺四胜一平 阵容尚差最后一块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2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成绩:从五战不胜到四胜一平

  一个多月前,汉军海南集训,也打了五场比赛,但无一胜绩;到了清远,还是打了五场比赛,成绩却迥然不同:四胜一平。教学赛的成绩当然当不得真,但如果教学赛打得一塌糊涂,谁又能指望汉军新赛季会有多大的作为?

  在这五场比赛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替补阵容对深圳一战,这一战汉军完胜对手,替补的表现让陈方平喜上眉梢。对于汉军的这种变化,广州队主帅沈祥福表示,汉军的进步非常明显。

  阵容:尚差最后一块拼图

  在汉军361的阵容中,基本上已确定大多数的人选,目前差的是最后一名外援:高中锋古斯塔博。这位被汉军教练组寄予厚望的“1”将于不日到汉,完成最后一块拼图的汉军将在韩国检验最后的主力阵容。

  当然,有着30多人编制的武汉队板凳深度也较之去年更“厚”,汪洋、周燎等小将已对主力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压力,而这正是教练组所乐见的。

  战术:三名“自由人”助攻守平衡

  汉军以往多是攻强于守,但目前这支“陈家军”更注重的是攻守平衡,为此,陈方平在战术设置上在中场布置了多达三名的“自由人”,攻要上去,守要到位。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汉军教练组狠抓细节,在教学赛上,场边经常可以听到陈方平大声布置战术的声音。从目前来看,“自由人”的战术已起到一定的作用,教学赛的成绩是个侧面的证明。

  精神:竞争激烈,气氛和谐

  在陈方平的眼中,目前球队的气氛最能体现一支球队的团队精神:虽然竞争激烈,但却促使了整支球队技战术水准的提升。“荣昊、邓卓翔等小将进步很快,势必对老队员形成压力,这对一支球队来说是好事。”

  记者多日来所看到的是训练后球员之间无私的交流,多是老队员在指点着年轻球员;内援、外援等也在努力融入这支球队之中。“我们就需要这种氛围、这种精气神。”陈方平对记者说。(记者邓鹏伟3月2日发自清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