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鲁能试训外援身世之谜 真实国脚堪称百球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8:41  新浪体育
揭秘鲁能试训外援身世之谜真实国脚堪称百球射手

(国家足球网站关于多迪克的职业生涯介绍 截屏图)

揭秘鲁能试训外援身世之谜真实国脚堪称百球射手

(在贝鲁普-斯拉文效力时的比赛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外援注册截止日期的临近,鲁能加快了外援引进的节奏,目前一位来自克罗地亚的射手正随队试训,由于其身份稍显特殊导致其国脚经历无从可查,很多人都怀疑他的国脚身份和克罗地亚联赛史上第三射手的虚名,甚至有人认为这名当年在重庆力帆试训都遭弃用的外援将是鲁能引援史上的又一个“水货”。

  这名来自克罗地亚茨巴利亚俱乐部的前锋全名马里奥-多迪克(Dodik-Mario),1974年2月18日出生,身高1.84米,体重78公斤,场上位置前锋。关于他的基本资料,经纪人交给俱乐部的数据与来自欧洲的专业数据没有任何不同之处。

  出生时间是1974年2月,也就是说,目前他已经是34岁,这是球迷不愿意接受他的一个主要原因,鲁能可不是欧洲二流球员的退役养老院。但是这确实是事实,他的年龄确实是34岁,而且他的职业生涯也如同他的年龄所显示的那样,正处于下坡路。

  年龄偏大,但是这个数字没有争议,真正的争议是多迪克的超级射手和国脚身份。经纪人提供的资料显示,马里奥-多迪克在1997-1998赛季在比利时梅赫伦俱乐部效力,在27场比赛中打进了12球;1998-1999赛季,他转投土耳其的沙卡亚斯普俱乐部,随后又转会到克罗地亚的贝鲁普-斯拉文俱乐部,并一直效力到2007赛季,期间共打进了83个球,是克罗地亚联赛史上的第三射手;2007至2008赛季,马里奥-多迪克又转会到茨巴利亚俱乐部,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2月23日代表茨巴利亚参加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在场上踢了73分钟。

  然而,这个经纪人口中的国脚却根本没有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的任何纪录,甚至连鲁能队的克罗地亚语翻译都不知道克罗地亚国家队有这样一名高产前锋。

  经多方查证,最终证实马里奥-多迪克的国脚身份并没有做假,只是他并非克罗地亚国脚,而是波黑国脚,他没有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出战经历是因为他的国籍是波黑,而在波黑国家队的名单中,1998年、2001年、2002年都有他的名字,甚至还有进球纪录。

  国脚身份无疑,是否高产就完全可以用数据来说明。多迪克的职业生涯始于波黑的泽列兹尼察俱乐部,1995至1996赛季转会至比利时的梅赫伦俱乐部,效力三年共打进20球,最为辉煌的是1997至1998赛季,他在32场联赛中打进13球。

  随后他便转入土耳其的沙卡亚斯普俱乐部,在度过了失意的半个赛季后他转会到克罗地亚科普里斯尼卡市的贝鲁普-斯拉文俱乐部,并在此一直效力到2006至2007赛季。在贝鲁普-斯拉文俱乐部效力的八年半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阶段,1998至1999赛季后半程加盟后,他在12场联赛中打进6球;1999至2000赛季,坐稳球队主力的他在32场联赛中打进13球,2000至2001赛季他再进一步,32场联赛打进了16球。虽然他没能拿到克罗地亚的联赛最佳射手,但是他的稳定表现让他时隔三年后再一次入选了波黑国家队,并在当年10月7日主场5-0大胜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他打进了本队的第5球,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唯一一个正式比赛入球。

  这个国家队入球并没有让他就此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虽然他在第二年里仍然被选入波黑国家队,但是状态不佳的他并没有就此站稳脚跟,2001至2002赛季他的联赛进球数也只有4个。2002至2003赛季他的状态有所恢复,20场联赛12个入球又让他找回了射手的感觉。随后的四个赛季,他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非常稳定,但是进球数却始终无法突坡10个。2006至2007赛季结后,他在30场联赛中只打进了5球,赛季一结束他便被转卖到茨巴利亚俱乐部,不过,在这个新的球队他不再是主角,3个联赛进球让他在队中越来越边缘化。

  无论是从年龄上,还是目前其在俱乐部的处境,马里奥-多迪克都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但是他在波黑、比利时、土耳其、克罗地亚等国的顶级联赛中进球数已经接近百球,这样的数字绝不是一名水货球员能拿出来的成绩单。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