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申花4外援:老马丁的升级版 里卡德扬言进1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14  东方体育日报

  在瑟瑟寒风中,申花队昨天下午开始了他们从日本拉练返沪后的首堂训练课。没有太多的对抗以及针对性练习,全队基本以恢复训练为主。不过,四名外援出现在康桥基地集体合练,还是第一次,这也意味着对于新赛季,申花已经做好了准备。

  由于里卡德的续约,埃米尔·马丁内斯以及斯格特已经与球队签约,加上在日本与球队会合的斯坦齐齐,新赛季,申花已经基本确定了自己的外援阵容。除了里卡德,对于其他三名外援,外界还是相对比较陌生。但在日本拉练后,几名新外援已经给人们留下了初步的印象。

  本报记者 张一波

  1 埃米尔·马丁内斯

  朱骏说他比佩特还强

  说到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上最受人瞩目的球员,无疑要属埃米尔·马丁内斯了。据说,他在现役洪都拉斯国家队中的地位仅次于效力于国际米兰队的同胞苏亚佐。

  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埃米尔·马丁内斯的身体相当健硕。另外,良好的大局观以及出色的突破分球能力也是他的一大特点,这也让人想起了当年的佩特。不过这名洪都拉斯国脚的进攻意识似乎比佩特更胜一筹。在国外的拉练中,好几场比赛他都成为了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不少申花队员表示,这个马丁内斯一定可以在今年的联赛中盘活球队的中前场。“我相信埃米尔绝对是今年中超最强的外援,比当年的佩特还要强。”不惜重金引进埃米尔·马丁内斯的申花老板朱骏更是对他信心十足。

  其实两年前,申花已经有了引进埃米尔·马丁内斯的计划,但是由于种种因素未能成行,这次来到上海也可谓一波三折。而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加盟一支新的球队,对于埃米尔·马丁内斯来说,也可谓是一个挑战。但埃米尔对此并不担心,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来这里之前,我已经对中国联赛有所耳闻。以前在申花效力的拉米雷斯,我们从小就认识,他告诉我,中国联赛拼抢激烈,很容易受伤。”

  2 埃里克·斯格特

  金贵说他是升级版老马丁

  与埃米尔·马丁内斯同时签约的埃里克·斯格特同样不容小视。

  今年26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速度和突破是他最大的优势。从履历上来看,从2002年阿根廷世青赛决赛到2006年雅典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他都是主力的不二人选。而今年年初,他又入选了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联赛中出场130多场打进50多球,而在代表国家队的14次出战中,也有5球入账。

  申花之所以引进斯格特,就是看中了他不俗的进球能力以及他能够与里卡德形成一高一快的前锋组合。一些申花高层对于这名外援前锋也都赞叹不已,主教练吴金贵更是表示他是一个“升级版”的马丁。“他的对抗、突破都比老马丁强,还有他在前场的拿球能力,也是许多速度型前锋所不具备的。”

  3 德拉甘·斯坦齐齐

  曾是福拉多手下爱将

  在前三名外援确定后,申花的第四名外援却迟迟没有定下来。直到在日本拉练阶段,一位名叫斯坦齐齐的队员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斯坦齐齐今年26岁,身高1.82米,体重79公斤。是前塞尔维亚国奥队队长,来申花之前效力于塞尔维亚国内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可以打后腰和中后卫的位置.身为队长的他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率领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正是现任中国国家男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斯坦齐齐是福拉多的爱将。

  事实上,申花队很早就确定了这名外援试训的事宜,不过春节期间因为签证问题,而推迟了行程。据主教练吴金贵介绍,这是名攻防俱佳的球员,之前,也有一支俄罗斯球队追逐斯坦齐齐。

  由于斯坦齐齐在今年联赛中上场机会不多,所以他的状态并不稳定。谨慎起见,申花队高层决定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后,再作决定,这也是申花暂时还没有与他签约的原因。

  4 汉密尔顿·里卡德

  新赛季扬言要进10个球

  34岁了,但是里卡德并不“服老”:“我觉得年龄并不是一个问题,看看国际足坛上,卡福、马尔蒂尼,他们都比我还年长,可依旧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踢球,所以只要我自己保持好状态就行,年龄说明不了什么。”

  对于里卡德本人来说,强壮的身体以及在美洲、欧洲、亚洲踢球的丰富阅历和经验,都将是他最大的本钱。

  这位去年下半年火线增援申花的前英超射手,给申花的锋线一度注入了新的变化。5个联赛入球,对于一个半途加盟的队员来说,是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但是里卡德却并不满意,“我对自己去年的表现并不满意,也没有帮助申花带来冠军,所以今年我一定要比去年进得更多,我估计至少要进10个吧。”里卡德坚定地表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