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自信广药弹药充足 称中超新兵难创亚泰式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上午,广药全体队员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带领下,参加了新赛季球队冠名新闻发布会,08赛季的广药队喜获广州中一药业高达2000万元的赞助,球队将以“广药中一”之名义征战今年中超赛场。沈祥福在发布会上真诚感谢中一药业对球队的鼎力支持,随后介绍了球队近来的训练备战情况,同时对3名新加盟的外援进行了一一点评。在会后采访中,沈祥福坦言,广药队作为一支中超新兵,难以复制长春亚泰式的黑马奇迹。

  沈祥福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成为在场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沈祥福的开场白是:“先给各位嘉宾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进步,万事如意。今天,我们俱乐部收到中一药业送来的一份厚礼,这2000万元的赞助,为我们备战新赛季送来了极其充足的弹药,让我们对新赛季充满信心。”随后,沈祥福代表教练组及球员表态:“我们会努力拼搏,打好每场比赛,争取以最好的表现回报各界的支持。预祝广药集团事业蒸蒸日上,预祝中一今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到那时,我会带领球队向你们贺喜!”

  在新闻发布会的“答记者问”环节,广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彬透露了广药队08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前10名:“经过认真总结,俱乐部定出广药今年的目标是‘立足中超’。在今年降两支球队的情形下,广药队没有制定‘远大’的指标,俱乐部的要求是:球队不能陷入降级泥坑,不要排到11名之后。”会后,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中超联赛中的压力会更大,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

  应记者们的要求,沈祥福介绍了球队的冬训备战情况:“春节后球队的训练计划主要是定打法、定阵容、定人员,通过一系列热身赛及训练,把我们的技战术、防守、进攻及人员逐步确定下来;另一个任务是专项体能训练,通过强对抗训练,让队员们适应比赛节奏。我们计划打一些热身赛,前一阵已与长春亚泰交手过,接下来要与武汉及重庆队热身,还有一场与澳大利亚的公开赛。我们想通过几场热身赛,把最终主力人员、主要替补人员定下来,让大家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希望队员有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三月底的联赛中去。”

  沈祥福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几名外援的情况:“今年球队确定了四名外援,除了去年加盟的拉米雷斯之外,球队引进了三名新外援:第一位是来自巴西的何塞,司职中锋,他曾在比利时和以色列效力,出生于80年,身高188CM,跑动积极,球性较好;第二位是迭戈,85年出生,年龄较小,身材也小,但非常有特点,动作频率快,我们球队战术组合需要这样特点的球员,技术合理,希望他能在中超中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第三位外援是阿尔瓦尔多,80年出生,中文名叫猛龙,他是一名来自秘鲁的中卫,特点是意识好,补位能力强,有组织能力,他不仅能完成防守的任务,还能把球控制下来,这样对球队攻防转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通过录相资料加上对其本人的了解,最终选择了他。”沈祥福补充说明,教练组放弃杰弗森而引进三名80后的南美外援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相互之间语言能交流,原因之二是球员相对年轻,体能上可以符合球队的战术需要。 

  “广药中一”作为一支中超新兵,是否会复制长春亚泰似的黑马奇迹?在会后的采访中,沈祥福的回复是:“虽然广药在去年中甲联赛中表现不错,但我们作为中超新军,在球队结构上面临很多困难,我们有二分之一的球员没有参加过中超联比赛,缺乏中超经验,所以我们今年在内援引进上,主要引进有中超比赛经验的球员,而在外援引进上,我们比去年加大了投入”。

  沈祥福称:“去年广药队的成绩不错,在主场从没输过,但是今年征战中超就不一样了,球队实力有变化,对手有变化,每场比赛都会很艰苦,为此,我们球员都会感到一些压力,教练组也会给球员减压,让球员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作为主教练,我当然有目标,有追求,如果能拿第一,像长春亚泰那样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那当然更好,但是从现实情况出发,这个难度很大,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去考虑一些困难。根据广药队的现实情况,我们首先要立足中超,站稳脚跟。”(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