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平改造汉军找到支点 直言新外援正是所缺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我们队中能够组织起进攻的球员很多,唯独缺少像巴布罗这样能够突破的球员。”在看完巴布罗的比赛录像后,陈方平如是说。按照陈方平新赛季的打算,新赛季汉军的进攻风格肯定会发生变化,巴布罗到来后简洁、向前、快速的风格将得到更多的体现。

  对于汉军以往几个赛季的进攻,陈方平认为不够简洁,向前意识不够。此次广东拉练中,陈方平一直在给进攻球员强调向前意识,并督促大家在训练中付诸实施。陈方平介绍,我们队中场能够组织控制的球员不少,但具有冲击力的球员并不多,如今在两个边路打算起用荣昊、邓卓翔等年轻球员,而中路我们还缺少一个能够突破的球员。昨日,巴布罗抵达武汉,近几日将前往广东和汉军会合。陈方平新赛季中场的一粒重要棋子最终到位,按照陈方平新赛季的战术指导思想,汉军在进攻时,一定要坚决向前,当前锋拉开空当后,中场球员应该及时插上,利用速度来撕开对手的防线。

  在将荣昊和邓卓翔放到边路后,中路突破的重任将交给巴布罗。尽管巴布罗人还未到,但陈方平对于他已是满怀期待,“这名球员不仅技术好,速度也非常快,更重要的是他的突破能力很强,这一点是我们队最缺少的。”对于巴布罗的特点,陈方平介绍道。由于我们之前几个赛季,进攻时总是横向传球过多,贻误了战机,造成虽然进攻打得非常漂亮,但绝对的破门机会却并不多,更难以形成得分。正是如此,陈方平决定改变这样的局面,他引进巴布罗除了看重其突破能力外,还看重的是巴布罗不仅能够突破给对手制造威胁,还能通过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的单兵作战能力。如此一来,可以预见新赛季汉军的进攻风格肯定将发生变化。通过近段时间的训练不难看出,进攻时,中场的两个边路向前的插上都是非常坚决,队员们也不再像之前横传倒脚,更多的时候是向前的直传或斜长传。“巴布罗到队后,这样的进攻风格会进一步得到加强,毕竟他能够带球突破并创造出得分机会。”陈方平最后说道。

  见习记者 王理略 发自清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