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两千万卖出副冠名权 球队中超新赛季目标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05  新浪体育
广药两千万卖出副冠名权球队中超新赛季目标确定

(发布会上的大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药俱乐部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三楼会议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药集团成员企业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取得2008赛季广药足球队的副冠名权,冠名费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广药队今年将以"广药中一足球队"的名义征战中超赛场。

  广州中一药业成立于1959年,是由保滋堂、马伯良等多家老字号中药企业合并而成,拥有300多年的中药生产历史,公司前身为广州中药一厂,隶属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G广药600332)的控股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中一药业主打产品"消渴丸"享誉中外,销售规模6亿多元,它"既是国家"863"工程项目之一行政医学项目,又是治疗糖尿病的国家专利产品,全国每年约有100万名糖尿病患者服用,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了继续扩展品牌优势,提升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中一药业选择再度与广州足球联姻,今年斥资2000万元冠名广药队,力求实现双赢。

  中一药业总经理吴长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一药业一向对足球情有独钟,多年来一直支持着广州足球。早在2000年,广州太阳神队主场经营陷入困境时,中一药业出资300万元拿下广州队的主场经营权。当年,"消渴丸"这一拳头产品收到了极好的宣传成效,销售增长超过20%;2004赛季,中一药业再度与广州足球合作,买下广州足球队的副冠名权、球衣胸前广告和球裤广告权。这一年,中一药业借助足球为载体进行企业的品牌宣传及策划,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中一药业市场人员测算出:公司在足球队上投入的700万元是超值的,其实际产生的广告效益相当于在传统媒体上投放3000万元的广告,当年,中一产品的销售增长率超过了30%;2006年,作为广药集团核心成员企业之一,中一药业顺理成章地成为广药足球俱乐部的重要投资方。在06赛季,"中一"是俱乐部最大的股东,共投入630万元,投入产出比为200%;在07赛季,"中一"为俱乐部投入了550万元,投入产出比达到了350%,中一是广药集团旗下为俱乐部贡献最大的子公司。

  吴长海表示:"今年中一药业再斥资2000万元进行副冠名,充分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大的品牌实力,必将为中一在体育营销领域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认同,从而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当广药俱乐部向集团内外的企业发出招标的邀请时,中一药业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争夺行列,并且在诸多对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冠名权。"

  随后,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与中一高层代表进行了"广药中一队"副冠名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字之后,全体广药球员在现场展示了广药中一队新比赛服;主帅沈祥福答谢了各界对广药的支持,并表示:"广药队将努力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的表现。"队长李志海代表球员发表讲话,并向中一药业赠送了球衣;而广药核心球员徐亮从今天起,将成为中一药业的形象代言人。在记者提问阶段,广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彬透露了广药新赛季的目标是前10名。(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