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位百万先生争先入绿城 宋卫平砸800万只因一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绿城可不是在中超混日子的!”2007赛季初,宋卫平说出了一句豪言壮语。但去年一年,绿城都在保级圈里苦苦挣扎,于是才有了绿城的一番大动作,先是把王政拿下换上了周穗安,然后解除了周穗安兵权,把林乐丰请到绿城,扶正孙伟,然后便是球队换血———所有的一切,印证着在中超已经打拼了一年的绿城,决不甘心在他们的中超第二年仍然满足于单纯的保级要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去年中超的总结,绿城的结论是,本队的国内球员实力不足,要在新的赛季里有突破,必须在人员引进上下足工夫,所以当大连的几名球员要转会的时候,最积极的就是绿城,本来以为凭借林乐丰在大连的人脉,能够顺利拿下季铭义、王圣和阎嵩三人,为这三人,绿城方面开出了800万的价格,可惜事与愿违,王圣被卖到了武汉,而季铭义则被交易到了成都,而最后来到绿城的只有阎嵩一个人。

  阎嵩是最后来到绿城的内援,之前,绿城已经引进了张宝峰、李尧、杨福生和常琳,五名内援中,阎嵩、张宝峰和李尧都曾经有过国字号的经历,常琳在两年的中超经历中已经证明了实力,而杨福生则是很有实力的年轻队员。虽然和季铭义王圣这两名心仪队员擦肩而过,但是引入五名内援以后,绿城对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收获非常满意,“五名队员都很有实力,今年的转会比去年成功多了。”绿城的一位高层说。

  引进了五名有实力的队员,当然意味着绿城在今年的内援市场上花了不少钱,这里面最贵的是张宝峰,因为毕竟张宝峰参加了福家军的集训,是最新鲜的国脚,亚泰开始给张宝峰开出了500万的高价,最后成交的价格虽然打了折,但仍然在250万左右;阎嵩也因为此前比较显赫的经历,最后的成交价格在200万左右,出价比国安高,这也是阎嵩能来绿城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个人而言,阎嵩更加愿意去北京队;常琳转会也费了一定周折,上海曾经开出300万的高价,但最后绿城终于以200万的价格成交,而李尧因为去年没有踢中超联赛,被北京租借到香港去踢香港联赛,但引进他的价格也并不低,加上名气稍小的杨福生,两人的引进价格约在150万上下。绿城花在内援身上的钱突破了800万,在各支中超球队中算是下了血本。

  除了留在杭州养腿伤的吴伟,包括内援在内的全体队员都成功通过了YOYO体测。而在7场热身赛中,绿城取得了5胜2平的骄人战绩,其中3∶0完胜武汉,4∶1狂扫广州,这两场比赛提升士气,振奋人心。其中,绿城重点要改造的后防线因为有了张宝峰和常琳两人加盟,也让孙伟非常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