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玉面郎矮脚虎惜别上海滩 张玉宁:我要和谢晖比比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57  新民晚报

  

玉面郎矮脚虎惜别上海滩张玉宁:我要和谢晖比比看

  张玉宁回归辽足不言退

  

玉面郎矮脚虎惜别上海滩张玉宁:我要和谢晖比比看

  王珂离别申花情难舍

  漫天飞雪中,从海南回归康桥的申花球员并没有停下训练的脚步。只不过人群中,已经少了几个让人熟悉的身影。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这个转会的季节,他们选择了离开上海滩,继续生活,延续梦想。让人惋惜的是,无论王珂还是张玉宁,尽管他们都是外乡人,却都是申花队内的“人气球员”,此时不约而同要告别了。

  恋恋不舍

  王珂或许并不很起眼。这个小个子自从加盟申花以来,很少以主力身份登场,却成就了一个“黄金替补”的美名。

  在河南出生,从上海成长,曾经留学巴西、与卡卡并肩踢球的王珂,算得上中国足坛典型的技术型中场。华丽的脚法,也让“王珂汉姆”的称号如雷贯耳。可惜的是,在人才济济的申花队中,他始终难以得到足够的空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走,其实我也舍不得。离开,只是为了争取更好的机会,我很想踢球。”毕竟,他只有24岁,路还很长。

  王珂做出的选择,不能不说是一个挑战——在申花14年的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没有国内球员转会到号称“老冤家”的北京国安队的先例。这一次,他挂牌时350万元的身价最终被压到了140万元,京沪两地眼看着就要“破戒”。

  “广大球迷朋友们,在我即将离开申花的时候,恋恋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最由衷地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我会经常想念你们的。”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王珂留下的是感谢,球迷留下的是怀念和祝福:“你就这样走了,挥不尽的激情和思念。球队不会是永远的,但你一定是我们心中永远的15号。”

  再战绿茵

  五年前虹口足球场内的看台上,“玉树临风”的招牌一定是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2003年的那场上海德比,让张玉宁一战倾城,也让他达到了人生的顶峰。

  1999年获得联赛亚军的“辽小虎”主力前锋、当年国奥队的第一中锋,张玉宁可谓年少成名。到2003年,还是当红小生的他以创纪录的千万元转会价加盟申花。形象俊朗、射术出众的张玉宁引来无数女性球迷的追捧,作为一个外乡人,能受到上海球迷如此欢迎实在不易。

  浮华都成过眼云烟,帮助申花2003赛季捧走冠军之后,张玉宁似乎一下子消失了。他无法继续进球,他漂泊过澳洲,他甚至到预备队和一群小孩一起训练。2007年一整年没有一场比赛,当所有人都确信中国足球已经不会再有这个名字出现时,他给了一个惊喜,居然回到了辽足——那个让他梦开始的地方。

  “在上海娶了老婆,有了孩子,而且还拿到联赛冠军,这个地方让我收获了太多。”尽管对于上海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张玉宁不愿意在31岁这个年龄离开足球圈。“我觉得自己还能再拼几年。”

  至于年龄,他淡淡一笑:“谢晖在德国不是踢得不错吗?他比我还大。31岁算什么?!”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