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谷引援耗资千万独一无二 汉军为争冠定下时间期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45万买下塞萨尔、80万美元搞定乌拉圭前国脚巴布罗·努列斯及巴西人达尼罗,外援市场上拍出了125万美元的武汉队目的只有一个,“2008赛季我们不想当配角”。

  300万先生孤独跑圈

  前博卡主力、阿根廷国字号球员,但这位“武汉史上最贵外援”塞萨尔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踢球。27日,球队在热火朝天地打热身比赛,塞萨尔在场外孤独地跑圈。

  对于塞萨尔目前的状况,武汉教练组一位成员直言不讳:“身体状况极其糟糕,可能要练一个多月才能上场。”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塞萨尔自己也没有避讳:“我从去年11月起就基本上没有怎么动过球。”

  来武汉之前,塞萨尔效力于哥伦比亚的麦德林队,这也是哥伦比亚的传统强队了,这也从某一程度上证明了塞萨尔的实力,此前他在阿根廷、西班牙和哥伦比亚踢过球,那都是说西班牙语的,这一次要听优美而困难的汉语了。

  来到中国以后,塞萨尔开始拼命地倒时差,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晚上睡不着,瞪着眼睛到天亮。倒时差的事情最痛苦,但是我想以最快的速度去适应中国。”

  来到海南的塞萨尔很憔悴,这是所有外援都要面对的问题,时差、饮食、语言,还有对家人的思念,最忧心的是自己的身体状态:“我得慢慢来适应,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塞萨尔诚实,一来中国以后就纠正了误传:“我没有入选过阿根廷成年国家队。”据其介绍,他从1996年开始入选阿根廷U17青年队,一直打到2000年的国奥队,身披的确实是10号球衣。不过,因为打过的最高级别比赛只是U17的世青赛,因此塞萨尔的名字并未能如他诸多同胞一样名扬世界足坛,至于成年国家队,则一次都未能入选过。当年的青年队中,有很多名将,例如里克尔梅、坎比亚索。

  因为有过入选奥运队的经历,所以塞萨尔对于阿根廷国奥队将在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特别关心,唯一让他遗憾的是,武汉没有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于是,塞萨尔说:“到时我会向球队请假,无论阿根廷国奥队到时候在哪里比赛,我都会为他们现场加油!”

  1000万只为前进一位

  武汉今年在内外援市场上都有大动作。内援方面,用380万元签下了王圣,170万签下了李毅男,这已经让人啧啧称奇,同时,外援签下了史上最贵的塞萨尔,而另外两名外援是前锋乌拉圭人巴布罗·努列斯,曾效力过乌拉圭民族队。后卫巴西人达尼罗,两个人的身价加起来不低于80万美元。

  这次赴巴西挑选外援,武汉已经打破了以往的方式,去年武汉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方面实行打包的办法,使得在转会谈判时外援的转会费一直很难谈下来,导致在引援工作上一度处于被动。于是今年俱乐部并不希望实行打包引进的办法,而是决定从不同的经纪人手中挑选最好的外援,所以三名外援都来自于不同的经纪人,目的只有一个,找到最适合武汉的外援。

  据悉,武汉今年预计投入6000万,比去年多投入1000万。之所以有大手笔,因为武汉今年有想法。连续两年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七,武汉已经厌倦了在中游的日子,“今年俱乐部定的目标是前六,第七名和第六名,一位之差,但是对于武汉方面来说,意义相去甚远。第六名表示我们是第一集团的一员,在中游那就是配角,到了第一集团,那才是主角”,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

  冲进第一集团只是开头,从今年开始,武汉已经给自己定下目标———争取四到五年内成为中超冠军。据说,升级才两年的亚泰去年的夺冠深深地刺激了武汉,武汉方面在总结去年中超的时候提出了向亚泰学习的口号,经验总结为三条:稳定的俱乐部;一批稳定、默契的国内队员;适当时机加大投入。前两点武汉基本能保证,至于第三条,“就让我们从今年做起吧。”武汉的一位高层如此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