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训弟子套用下象棋 上海东亚南昌八一主教练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蒋泽

  昨天上海东亚和南昌八一的比赛,引人注目的不仅仅是由于这两支球队以后将是中甲赛场上的对手,而是双方的主教练都是上海人,甚至站在球场边,会感觉到这是两支上海球队在打比赛,双方主教练都用上海话和队员交流。

  徐根宝经过多年的起起伏伏,面对一场热身赛的时候,大多数时间并不会大声嚷嚷,而是通过一边的助教向队员传达自己的意图。李晓在场边也同样比较低调,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才会和队员们多说些话。

  李晓一直强调“用脑子踢球”,在场边指挥的时候,如果对自己队员的表现不满,经常会说:“如果这个球用点脑子的话,就不会这样踢。”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晓向坐在场边休息的队员说:“大家踢球的时候要经常想一想,就和下象棋一样,是要动脑子的,否则怎么会有提高。”

  李晓另外强调的一点就是对待比赛的态度。整场比赛,他在和旁边的助教交流时,也会对场上球员的态度问题说些什么。和东亚的比赛中他说:“对小孩你们是要客气一点,可是踢球要上路。”“上路”在这里既有方法对头的含义,也有态度认真的意思。李晓曾经这么说:“足球是游戏,这不错,但现在中国球员的问题是太把足球当游戏了。”这是对现在中国球员的态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