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汉军悄然嬗变:352不再包打天下 高投入求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29  楚天金报

  


08汉军悄然嬗变:352不再包打天下高投入求大突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郑斌

  除了一名外援前锋尚未浮出水面,汉军其他各位置上的内外援引进都尘埃落定。天价外援、天价内援,武汉俱乐部接连使出的大手笔,带来的不仅仅是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也将是武汉俱乐部从整体经营思路到球队打法上的一次嬗变。

  战术之变

  352不再包打天下

  自2002年刘五一带领武汉队之时,352阵型便开始成为武汉队的主打。及至后来裴恩才执掌武汉队四年,尽管人员上进出不断,但这个阵型却一直没有变过。

  今年,是陈方平首次在赛季之初就接掌武汉队,这让他有了按照自己思路来调整武汉队打法的空间。三名内援和四名外援,俱乐部都是按照陈方平的要求来引进的。如果说三名内援全部为后卫,是根据武汉队后防线人员流失而进行的补充和加强,那么四名外援锁定为一名中卫、一名后腰、一名前腰和一名中锋,这样的配置则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因为武汉队中场人员并不缺乏,最需要补充的是后防和锋线。但恰恰就是这点,体现出的正是陈方平在新赛季战术打法上的变化。

  在前后腰位置上,汉军原本就拥有国脚郑斌以及陆博飞两名大将,再加上胡卓伟、吴鹏、邓卓翔、姚翰林、周熠、荣昊等一拨年轻球员羽翼渐丰,如今又在前后腰位置上同时重金引进前乌拉圭国脚巴布罗和前阿根廷国奥10号塞萨尔,让这两个位置顿给人臃肿的感觉。

  对此担忧,陈方平坦言是多余的。他说:“在这两个位置上引进两名外援,是根据我们新赛季新的战术打法决定的,肯定不会出现所谓的浪费现象。”

  陈方平表示,在新赛季,武汉队不会再像以往那样坚守352阵型一成不变,“352我们肯定不会丢弃,但也不会再固守这个阵型。现在我们手里能用的人多了,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像361、451,甚至424都可能成为我们在联赛中新的选择。”

  对于记者最好奇的424,陈方平表示就是一旦唯一的外援前锋无法上场时,在前场放置4名前腰球员。“虽然没有真正的前锋,但是我们的几个前腰都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攻击力的问题不需要太过担心。”陈方平说。

  经营之变

  高投入求大突破

  联赛第六是一道坎,这是近年来各方对中超格局的一个普遍认识。今年,武汉队将目标定为“保八争六”,看似保守,实则是将冲六作为核心目标。

  陈方平说:“我们虽然对外比较低调,但内心其实并不甘于长期在第8-10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