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未赛亚泰初临考验 两新人入队沪上左脚将恐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足球赛事,冬季里的长春体育场显得格外冷清,似乎被人们遗忘在角落里。不过,为了48天后开战的亚冠联赛,这里正在酝酿一场大规模的改造。1月23日16时,被厚厚的积雪封盖的长春体育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专程考察亚冠联赛长春赛区的亚足联官员和世界体育集团商务代表。

  “恐韩症”始作俑者空降春城

  1月的长春体育场尚处于冬眠之中,但却因这群特殊客人的到来而渐渐苏醒。作为长春亚泰的主场,亚足联官员和世界体育集团商务代表并没有因为这是中超冠军的主场而放松每一个细节。考察中,他们用亚足联的标准对长春体育场的亚足联官员接待室、贵宾室、球员更衣室、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新闻发布厅等设施进行仔细衡量,并不时提出改造意见。

  在这群特殊的客人中,一个熟悉的面孔勾起了记者思绪。他就是现任韩国足协对外协力局国际部部长的金铸城。相信熟悉中国足球历史的朋友不会忘记,正是他在19年前的进球让中国足球染上了恐韩症。1989年10月20日,中国队在新加坡举行的意大利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与韩国队遭遇,当时,长发飘飘、神情冷酷的金铸城一记头球,让中国队经历了只差一步到罗马的失落。而从这一天起,中国足球染上了逢韩不胜的顽疾。

  如今,曾叱咤亚洲足坛的金铸城(曾在1988年至1991年蝉联四届亚洲足球先生)身着深蓝色的笔挺西装出现在记者面前,曾经的长发飘飘变成了寸头,而脸上的棱角也在岁月的打磨下圆润了许多。再次谈起中国足球“恐韩症”的话题,这位“始作俑者”淡淡地表示,恐韩症之类的说法是两国的媒体、球迷的需要,与足球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关系。

  尽管这是一个颇具卖点的话题,但却不能勾起金铸城多少兴趣。由于公务在身,以亚冠联赛比赛监督身份来到长春的金铸城更加关注亚冠联赛长春赛区的准备工作,每一个细节,他都要向长春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求证,而他的同事、亚足联负责亚冠联赛的官员雅克则把所考察的目标全部用相机记录下来。

  此次亚足联考察团共有9人,他们于23日中午飞抵长春。在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对长春亚泰主场、备用场地、接待酒店、安保、新闻、商务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在第一天的考察中,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全程陪同,但亚足联考察团并没有给出具体意见。毕竟,作为比赛最为关键的草坪被厚厚的积雪封盖,还无法见到其真面容。不过,长春体育场的草坪是高标准的,上赛季所有到过长春的中超球队都对这里的草坪非常满意。

  王博崔威签约亚泰几成定局

  夜色降临时,走进体育场内的亚足联官员要求工作人员打开灯光,感受“夜战”效果。虽然场地内厚厚的积雪反射出的寒气更加逼人,但陪同亚足联官员考察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提前闻到了亚冠和中超联赛的硝烟。“3月12日,我们将在主场与越南平阳进行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场激战。现在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预计3月初,球队将从海南飞回长春,适应长春的天气。”刘玉明说。

  3月中旬,长春依然天寒地冻,并不像南方那样春意盎然。对于喜寒的长春亚泰将士而言,这个时候进行亚冠主场比赛无疑是一个天赐良机。毕竟,他们在2005年的这个时候曾以9比0狂胜大连长波,为当年冲超奠定的坚实的基础。由于坐拥天时、地利、人和,虽然刘玉明在谈及与越南平阳一战时强调一定要重视对手,但从他脸上露出了笑容看,长春亚泰已有了战胜对手的底气。

  1月21日,一次性拿到新赛季上岗证的长春亚泰已进入战术准备阶段。23日,他们与中超升班马广州医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为演练阵容均使用了车轮战术,虽然长春亚泰缺少5名国字号球员,但凭借小将刘卫东的进球,长春亚泰还是战胜了原长春亚泰领队唐鹏举率领的广州医药。

  对于新赛季目标,受国字号球员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以及球队两线作战的影响,长春亚泰方面并没有像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那样提前表现出对冠军的渴望,而只是对自己进行了定位。正在海南率队冬训的高洪波曾对媒体表示,在中超联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长春亚泰在新赛季从第四名开始打起,力争往前打。

  目前,期望在中超和亚冠联赛均有所得的长春亚泰的引援工作进展顺利。据刘玉明透露,教练组对正在球队试训的王博和崔威非常满意,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与俱乐部签订合同。近日,刘玉明将就两人加盟一事再次飞赴海南。至于前段时间来球队试训的上海申花球员王珂,刘玉明表示:“王珂的去留还没有定论。如果王珂最终不能留下,我们不会急于利用这最后一个内援名额,除非我们看到了更好的球员”不过,据了解,王珂已经离开了海南亚泰基地。(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