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方平告诫球员苦日子在后头 点出YOYO成绩优异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4:14  楚天金报

  金报海口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在昨日顺利通过YOYO体测后,武汉队今天迎来了一天难得的假期。明天,球队将转入技战术训练阶段,并将连续进行五场教学赛。主教练陈方平告诫队员,后面的训练强度要比之前大得多。

  与往年相比,武汉队今年从集中到来海南体测,都没有进行太多的跑圈,训练强度也明显不及往年,但昨日的体测成绩却比往年都好。

  对此,陈方平表示要一分为二地看。“今年YOYO测试成绩好,是因为大家对YOYO了解越来越多,掌握了其中规律的缘故。相对一个赛季所需储备的体能来说,YOYO测试对体能的要求其实是很低的。”陈方平表示,武汉队为新赛季进行体能储备,严格来说现在只是打了个基础,真正的高强度训练,将融合到后面的技战术阶段里来进行,“我的理解是,足球项目的体能也必须强调与球的结合,如果一味地去跑圈,效果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陈方平透露,根据今年联赛开始较晚的特点,武汉队今年的训练计划也作出了相应调整。体测后在海南的教学赛期间,将主要安排年轻球员出战,为新赛季寻找可用之材,增加板凳厚度,而主力队员则以小技术训练为主,并适当安排一些体能方面的强度练习,而最艰苦的体能训练阶段则安排在春节后进行。“年前的这个阶段只是为年后预热,以防当年孙峰的悲剧重演。”陈方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