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YO体测申花全员过关 新赛季首战将对阵香港南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联赛YOYO体测昨天下午在海口举行,体能储备不错的上海申花出色完成任务,参加体测22人全部一次性过关。

  体测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特色项目之一,依照规矩,一名球员只有通过体测,才能拿到联赛上岗证,一个新的赛季才算正式开始,球队也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技战术的训练当中。YOYO体测已经被中国足协实行了5年,最初的时候,很多球队都非常头疼,一些大牌球星往往需要补考,才能拿到联赛上岗证。

  不知道是大家练出了心得,还是中国足协放低了要求,最近两年,球员通过YOYO体测的成功率越来越高。1月19日和20日,在昆明海埂进行的YOYO体测中,6支中超球队参测,只有15人未过关。

  昨天在海口金鑫基地参加体测的一共有8支中超球队和3支中甲球队,结果,参加体测的全部230人,只有14人未能过关,中超强队长春亚泰、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以及长沙金德都是全员过关。

  在去年的体测中,申花队创造了球队历史,第一次全部过关,参加体测的27人均顺利拿到上岗证。与去年一样,今年的上海申花仍然是下午倒数第二个出场,结果,参加体测的22人无人掉队,再一次全员过关。杜威、孙吉虽然已经回到队中,但依然根据规定获得了免测机会。

  对于球队的优异表现,主教练吴金贵也是十分满意。他表示,在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队员们已经适应了海口的环境,体能状况也调整得相当不错。“从训练以及自测情况来看,我们队员的状态很不错。”吴金贵说,“现在各家俱乐部都非常重视体能,我们也不能落后,这是全赛季比赛的有力保证。”

  通过体测之后,申花队将飞赴香港,备战24日与香港南华队的“沪港杯”比赛,这也是申花队在2008年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吴金贵表示,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申花队的新一年开个好头,“明天我们就去香港,后天和南华队踢沪港杯,然后过年,接下来就是打热身赛,今年备战时间很充分,我们计划慢慢把球队的状态调出来。”据悉,未能过关的球员在春训期间还有一次补测机会。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还将安排3次补测,地点是武汉体育学院。作者:王卫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