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YOYO通关图拔有怨言 塞国德比本周海口提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海口YOYO体测的日子,11支球队经过一天的测试后都顺利完成了任务。中超三大豪门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达标率均为100%,特别是去年遭遇“体测门”的鲁能泰山队,在依然选择了最后一个出场的情况下全队17名参测队员全部通过,包括体能困难户、队长舒畅和老将宋黎辉。高层在看完整个测试后高兴的表示,“队员今天都拼了,能够顺利完成YOYO任务为全队接下来的备战打下了基础。”

  泰山队在前一天的抽签中依然选择了最后一个出场,由于去年演砸了“压轴戏”,所以外界对于鲁能的做法有些不解,但鲁能俱乐部却认为只要队员肯拼,这次一点问题都没有。今年体测的一大改变是,泰山队今天没有像去年一样在测试现场表现出松垮的样子,显然俱乐部的纪律强调发挥了作用,全队早就来到了现场开始准备活动,测试开始后17名参测队员一字排开,从始至终保持着完整的队形,其中只有两名小将出现了一次犯规现象,但并没有影响成绩,直至全体通过。

  没有重倒去年50%过关率的覆辙,主教练图拔自然和和俱乐部高层一样欣喜,他认为球队接下来可以安心开展技战术训练了。“现在我放心了,体测过关有利于我们安心备战新赛季,要知道去年我们受到了冲击,备战计划不得不因为YOYO要补测而改变。”尽管如此,图拔依然对YOYO有话说,“虽然我们队成绩不错,但对足协安排的YOYO测试还持保留意见,我一直认为这样的测试不应该统一进行,而是做为主教练检测队员体能的一种方式,队内解决就可以了,难道说不统一测试我们就不重视球员的体能了吗?”

  体测前一晚传出舒畅因伤将不参加测试,但今天下午他却出现在了测试队员中并咬牙坚持到胜利。对此,俱乐部解释说,“确实想过让他放弃,但经过教练组研究决定,这次体测最终还是让舒畅参加,俱乐部也是今天下午才决定让他上场的,结果作为老队员,舒畅表现得很出色,拼搏精神带动了全队。”除此之外,宋黎辉和李微、崔鹏也是有点小伤,但也都坚持了下来,俱乐部也给予了表扬。

  舒畅体测结束后表示,“今年还算顺利,第一次通过有利于后面球队的备战,为我们演练技战术和打热身比赛节省了时间,不过的话心里总是有些顾忌的。”说到能通过的原因,舒畅说,“应该说要归功于近期系统的训练,图拔归来后也加强了体能训练。”

  由于国字号球员不用参加测试,所以泰山队17名队员通过后基本上就算完成了今年的YOYO任务,队员都拿到了联赛上岗证。接下来,泰山队势必要转入技战术训练,同时还要打教学比赛。其实俱乐部早就在积极联系在海口冬训的球队进行教学比赛,目前敲定的是,泰山队第一个热身对手将是桑特拉奇执教的长沙金德队,初步定于本月23日进行。图拔和桑特拉奇是朋友,鲁能方面也一直把桑特拉奇看做朋友,此次约战也是朋友之间的一次“约会”。图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并不避讳赛前就跟他打招呼、握手,赛后也是一样,我们是要好的朋友,人怎么能忘记友情呢?”此外,泰山队还要与新科冠军长春亚泰队以及两支中甲球队各打一场,时间还未敲定。

  有消息说这两天内就会有外援到鲁能来试训,目前这种说法得到了俱乐部的证实,但俱乐部却不肯透露这两人来自哪个国家。而据知情人透露,这两名外援将是春节前唯一到鲁能试训的外援人选,如果不能达到要求的话,鲁能的外援还要等到春节假期后再邀请试训人选。(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