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雪扰乱实德体能训练 球员担忧泥泞场地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连两天蒲江雪花纷飞,降温给在蒲江冬训的大连实德队训练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他们更担心的是,这场大学能否影响他们的体能测试。

  近日成都接连降雪降温,气温突变让实德队上下十分紧张,严防感冒成为他们的主要工作,在体测来临的时候,要避免在遭受不必要的非战斗性减员。从昨天起成都就开始降雪,今天上午,实德队训练的时候天空是雪花纷飞,很少刮风的蒲江也刮起了冷风,蒲江的室外气温很低。实德队员几乎都是棉衣、帽子、手套都武装上了,很多队员的训练装备和在大连的时候几乎一样,实德队的训练场上寒气逼人,给人一种北方冬天的感觉。就连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也带上一副手套进行训练,主要是为了保暖。

  由于气温过低,大连实德队训练显得比较紧凑,在队员训练间歇的时候,教练不时提醒队员不要停下来过久。张亚林和记者聊了几句,托马斯就过来催促他赶紧穿上棉衣,马上回宿舍休息。训练一结束,领队柳忠长就催促队员,不要在场地逗留,要求他们赶紧回房间洗澡。队医刘国胜说:“天气变化很容易引起感冒,在体测前一定要注意这样的问题出现。”记者在场边呆了半个小时,就感觉两腿冰凉,冻得受不了。

  “今年的蒲江真冷啊,”刚从大连赶到蒲江的李明说,“不过大连更冷啊。”

  对于队员来说,飘雪的蒲江不但给训练带来不便,也让他们对体测产生了担心。一方面他们担心气温太低,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影响体测时的发挥。“这么低的气温肯定要影响队员的身体情况,测试前一定要热身充分。”一名队员说。另一方面实德队员担心下过雪的场地质量太差。“下雪后草地肯定打滑,转身时必然要受到影响,”一名主力队员说,“草地上有雨水,前面测试完后,场地就泥泞了,后面测试跑起来就费力。”现在实德队员比较关心他们是排在什么时候测,“要是提前测,可能场地要好一些,下午测的话,可能就踩成泥潭了。”

  (老榆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