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体测首日通过率86% 宽松执法让队员戏称不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9:30  城市快报

  海拔1895米的昆明海埂基地,昨天没有重演往年的悲剧场面,相反队员们在测试结束后均喜笑颜开。中超5支球队121人参加了昨天的体测,最终只有17人没有通过,过关率高达86%。

  宽松执法中顺利过关

  昨天上午首先进行测试的是深圳队,天津队旧将田野告诉记者:“说实话压力还是挺大的,毕竟关系到你一年的参赛资格,怎么可能轻松呢。”深圳队第一组14人参加,有4人“落马”,这让教练组组长麦超的脸色开始阴沉起来,好在第二组15人全体顺利过关。在随后河南、陕西和北京3队的测试中,只有河南队未通过的人数略高一些,不过5人“落马”的现实并没有让贾秀全难堪,因为除了刚刚入队的邹游之外,其余全都是边缘球员。

  北京队无疑是昨天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当在自测中“落马”的陶伟顺利过关之后,不少队员都和他开起了玩笑,“你绝对可以再跑两趟!”和往年不少队员测试后就躺在地上喘粗气的场面相比,今年大部分球员都是在测试后拿起衣服就径直离开。今年体测执法宽松也是球员顺利过关的原因之一,尽管负责测试的官员一再表示“体测标准没有降低,和往年比没有什么区别”,但事实上,北京队体测时抢跑、犯规的情况很明显,不过裁判都无动于衷。

  青岛让体测变得更简单

  和上午的体测相比,年轻球员居多的青岛队在下午的测试中让所有人都相当震撼。在青岛队第一组11人的测试中,当进行到14速第5组的时候,播放体测录音的设备突然发生问题,裁判示意体测继续,于是在没有伴奏带的情况下,青岛队球员完成了体测。走下场的时候,不少球员带着笑容告诉记者:“太不过瘾了,本来我们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这番话显然刺激了裁判的神经,何况到场的媒体记者相当多,于是在经过商量后,裁判示意这组测试必须重新进行。负责体测的官员告诉青岛队球员,可以选择第二天进行体测,不过青岛队球员坚定地表示:“我们马上进行重测。”

  结果重新站在跑道上的青岛队11名球员全部过关,负责执法的裁判感慨地表示:“从2003年进行体测开始,这是我们首次遇到这种情况,青岛队的例子告诉我们,中超球队的水平越来越高了。”青岛队是昨天的5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全部过关的,小将郑龙的体能更是让现场所有人目瞪口呆,他基本侧着身子完成了体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指挥身边的队友不要踩线、不要抢跑。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申炜

  (快报昆明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