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队友感叹英首相接见郑智 韩公政赞爱将表现得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口报道 做客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布朗面对面交流。若在两年前,这是郑智做梦都无法想象的事情。布朗跟郑智亲切交谈的画面闪现在电视里,他在海口冬训的队友们看得都像在做梦,“英国首相接见,大智能够走到今天,真给我们这些队友长脸!”

  郑智受到的这次非同寻常的会见,是英国首相布朗在为他本周访华所做的一次铺垫。布朗期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中国人对英国的印象,作为旅居英国的杰出华人代表,来自查尔顿的郑智和来自曼联的董芳卓也在受邀之列。受到布朗接见并与之握手的时候,一身得体西装的郑智表现得体大方。这一点颇受鲁能俱乐部领导的好评,一直对郑智关爱备至的常务副总韩公政说,“我看了电视新闻,郑智表现得非常得体,以前他只是在足球场上体现自己的不同凡响;这次受英国首相接见时,也依然表现得成熟稳重,这足以表明他是一个素质相当高的人。”在为郑智高兴的同时,韩公政同时表示,“作为输送郑智去英国的中超俱乐部,我们一方面为郑智本人高兴,同时也为鲁能曾经拥有郑智这样优秀的队员而高兴。”

  不少队员也看到了郑智被布朗接见的新闻,这让他们感到惊讶不已。“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事儿。以前只是听说他在英甲打上了主力并已经成为全队的核心,但没有想到他能够有今天的出息!”中场大将刘金东说。已经赶赴国家队报到的韩鹏也听说了郑智受到英国首相接见的事,“以前我就说过,大智不仅在球场上值得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学习,在生活中许多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尽管去了英国,郑智一直跟鲁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他看来,自己能够在英国赛场取得一定的成绩,跟鲁能的帮助密不可分,对此郑智毫不避讳,“在我职业生涯最低迷的时候,鲁能俱乐部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山东的球迷是中国最热情的球迷,他们也一直给我很大的帮助,我能够走出去,并取得一点成绩,最应该感谢的俱乐部就是鲁能。”郑智透露,直到现在,他都跟鲁能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会始终把鲁能当成自己的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