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天价引援遭质疑 历史昭示大牌球星难服中国水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3: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高价引进塞萨尔·拉佩奇亚,使其成为了武汉俱乐部迄今为止身价最高的外援。据了解,此人曾经效力过博卡等多家俱乐部,加上青年时代的国家经历使得这名外援成为汉军历史上最贵名气最大的球员。

  以45万美元的价格买入一名阿根廷前国脚,武汉俱乐部真的捡到了宝吗?未必如此。在武汉俱乐部历史上,引进的多为较为朴实的球员,从来没有如此大手笔地引进某一名大牌球员。然而,一名大牌球员究竟能否真正融入球队,适应中国球队的打法?迄今为止,失败的例子太多了。

  早在几年前,中超的几家豪门就引进了不少有名的大牌球员,这其中包括了巴亚诺、扬克尔和丹邱内斯库等人,但这些球员在中国的表现却并不如他们的名气,很多外援打到中途便离开了球队,有些则是勉强混到合同到期才灰溜溜地回国。在中国,有名气的球员成功的例证的确不多,很难见到像阿尔贝茨、内梅切克这样的既有名气又适用的大牌球员。

  大牌球员在中国不能获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难以管理是很重要的原因。大牌的外籍球员都有非常突出的个性,他们在来中国前都有着相当出色的经历,这使得他们无形中流露出了一种优越感,自认为随便踢踢就能够表现得非常好。但是实际往往却相反,这些大牌球员在生活中非常难以管理,自以为是完全不顾中国球队的组织纪律,会向俱乐部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另外一方面,孤傲的个性使他们不重视与中国队友的交流,无法融入球队成为他们想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障碍,最终只会被俱乐部和大众视为水货。早前在武汉效力的布隆迪国脚米歇尔就因为漫无纪律最终被武汉俱乐部开赶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流失了大量优秀后卫和前锋后,目前武汉队更应该在这两个位置进行补充,而不是重金补充一名组织型后腰。在只能上三名外援的大前提下,武汉俱乐部不得不在前锋或后卫位置为这名后腰腾出一个外援名额,名额的浪费将导致汉军的阵容在锋线或防线上存在缺陷。

  尽管武汉俱乐部一直声称选援的首要标准便是外援的实力,而不是名气,在引进外援时希望物美价廉,那么我们还是静心期待这名身价47万美元的塞萨尔。 (田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