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个身份再战中超 马东波河南建业“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23  大河报

  

换个身份再战中超马东波河南建业“再就业”

  辽足昔日门将马东波在两年前宣布退役后,一直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近日,在原辽足主教练唐尧东的推荐下,马东波得到了再次加盟中国顶级联赛的机会,他将以河南建业队守门员教练的身份再战中超。

  换个身份再战中超

  马东波曾在辽足效力10年。2005年中超联赛中,辽足0比5惨败给大连队后,马东波被俱乐部认定为“发挥失常”,“三停”和“下放二队”等传闻也让马东波一度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2005年年底,马东波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退役,并针对“问题球”等传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之后马东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据悉,近两年来,马东坡一直在沈阳的一支青年队中担任守门员教练。

  近日,唐尧东加盟河南建业教练组,在他的推荐下,马东波成为河南建业的守门员教练。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担任教练。对于自己的新岗位,马东波表示:“建业给了我这么一个好机会,那就好好干呗!”

  建业网罗辽沈旧将

  贾秀全在河南队上任后,网罗了众多辽沈旧将。最初,球队守门员教练的位置就留给原辽足守门员教练、现女足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哈威,不过哈威最终留在了女足。接下来河南建业很快引进了辽籍旧将唐尧东。从辽足主教练位置下课后仅一个星期,唐尧东就加盟新“东家”,辅佐贾秀全。在唐尧东加盟后,建业的“大手笔”还在继续,据悉河南建业今年打造了一个7人的庞大教练组。而在唐尧东的推荐下,原辽足门将马东波也得以加盟。

  除了在教练方面看好辽沈旧将,建业队今年在内援引进上也瞄上了辽沈籍球员。其中建业最早盯上的就是陈涛,而陈涛本人也明确表态非常希望追随恩师贾秀全。不过由于金德俱乐部方面的原因,陈涛未能如愿加盟。但曾入选国奥的金德小将代钦华已确定新赛季加盟河南建业。

  本报记者 刘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