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模拟体测仅9人过关 拉德科:YOYO在欧洲已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36  半岛晨报

  14日上午,拉德科安排球队进行了一次模拟体测,结果,只有9名队员过关,其中数人还屡次犯规。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教练组并不感到担心。领队柳忠长说,这只是一次摸底测试,而且天气比较冷,也对结果产生了很大影响。

  季铭义出手不凡

  第二组球员参加模拟测试时,托马斯的“执法”尺度开始变得松懈起来,再没有队员被中途罚下。不过,到了16速之后,还是有人不断掉队。王圣、邹鹏都没有坚持下来,季铭义比他们跑得更多一些,但也没有跑完全程。尽管如此,季铭义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吃惊。对于中后卫来说,体测一直都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几乎每年他们都要咬牙坚持,才能勉强过关。测试球员中,季铭义是来得最晚的一个,但他的体能状况保持得非常好。只要再练几天,过关应该没有问题。“在大连那段时间一直没闲着,每天都自己练了。”季铭义如此表示。

  这一组中,有4名球员跑完了全程,其中包括王鹏和张鹏。不过,过了16速之后,他们都有非常明显的犯规动作。提示音还没有响起,人就已经冲了出去。尽管如此,王鹏对自己的体能状况还是非常自信。他表示,他确实犯规了,但这一趟跑下来,心里已经非常有底。当然,也有队员感到不适。“录音带是不是有问题啊,怎么感觉节奏这么快?”看起来,光有充沛的体能还不够,球员们还需要多练几回,好好适应一下YOYO规则。

  刘玉建创造奇迹

  模拟测试中,全队被分成了两组。其中,第一组完全由实德队员组成,上榜球员和少数年轻队员则被分到了第二组。硕大的音响被抬到了场地内,体能教练托马斯则一边喊着口号,帮助队员们掌握节奏,一边充当裁判,负责罚出违规球员。跑到16速后,邹捷和唐田支持不住,主动退了出来。随后,几名年轻队员也依次退出。孙峰的体能毫无问题,但由于违规,他被托马斯罚了下去。马帅很快也遭到了同样的处罚,但他还是坚持跑了下来。托马斯拽他下场时,马帅一边挣脱一边说:“我就当是练练。”前段时间拉德科用法国YOYO来测试队员体能状态时,马帅和李学鹏是全队跑得最好的。

  最终,第一组只有胡兆军、刘玉建等5名队员跑完全程。其中,刘玉建的表现尤其让人震惊。在此之前,他已经有一年半没有踢球了,基本上处于退役状态。但回到实德队仅仅一个月,他不仅跟上了全队的节奏,更在模拟测试中一举过关。作为一名情况特殊的老队员,这简直是个奇迹。

  拉德科:争取全队过关

  模拟测试只有9人过关,仅从结果上看,这确实很难让人感到满意。但由于队员们是冬训以来第一次接触YOYO,还有些不适应,实德教练组并不感到担心。事实上,拉德科对前段时间实德队的训练非常满意,在他看来,队员们的体能普遍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再练几次,结果肯定会越来越好。

  拉德科是一名新教练,但对于YOYO,他并不感到陌生。“以前在欧洲也有这种训练方法,我见到过。只不过,现在欧洲球队很少用这个了。”拉德科说:“我对中国足球还不太了解,但既然中国足协要求了,我们就必须去做。我会争取让全队都过关。”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