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磊奇迹般康复归队 8000万高端设备助其重返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4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雪)要不是因为风雪阻路,权磊前天晚上就应该出现在蒲江基地。经过在北体大科研中心的治疗和训练,权磊已经彻底康复。一年来,人们提到权磊时经常挂在嘴边的“奇迹”二字终于变成了现实。

  权磊自去年3月归队参加训练以来,恢复神速,屡次被人用奇迹来形容。不过,在训练中,权磊还是遇到了困难。由于腿上多处刀伤以及他的疤痕体质,导致腿部血液流通不畅、腿部后侧肌肉力量不足。因此,权磊在日常训练中经常是只能坚持二三十分钟便感到体力不支,甚至出现抽筋的现象。

  为了让权磊彻底康复,上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联系了球队前科研教练刘铮,后者联系权磊进入他的母校北京体育大学的科研中心进行彻底的检测和康复,结果检测的结果是权磊有50%彻底恢复的希望。

  为了这50%的希望,实德和权磊都没有放弃,而是等待制造一个真正的奇迹。在随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为权磊用上了全国最先进的检测康复设备,将这套耗资8000万人民币、原本专门用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设备用于权磊的康复。

  权磊康复过程的艰苦令人难以想象。每隔一天,权磊便要在这套设备上进行各种枯燥、单调的训练,一练就是三个多小时;而如此训练的目的,就是让权磊腿部的毛细血管再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腿部力量。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之后,权磊的最终检测报告终于出炉———他已经完全恢复到了受伤前的身体状态,完全可以参加球队的任何高强度训练。在这种情况下,权磊于前天从大连赶赴蒲江,准备参加球队体测。不过,因为大雪导致飞机延误,权磊并没有按时赶到。这也许是上天为他正式归队之前所设置的最后一难,但对于已经苦苦等待了一年的权磊来说,这一难已经不算什么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