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坛引援流行点对点模式 眼光狭窄谁能真正收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3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11日,中甲新军四川队迎来了来自喀麦隆、加纳以及尼日利亚的5名非洲试训外援,在当天四川和韩国一高中队的比赛中,试训外援笑料百出,比赛后,翟飙很快“撵走”了几名试训外援。

  中超、中甲大多数俱乐部,都已经有了自己一套成熟的办法,那就是将所有外援引进工作交给一位经纪人完成,也就是俱乐部对单一经纪人的“点对点单线联系”方式,比如鲁能泰山,近年来的外援外教方面的引进都主要通过经纪人温嘉庆完成,老温近几年为鲁能引进了图拔及尼古拉等多名球员。上海方面,在合并之前,联城的外教外援引进由经纪人张德发来负责,合并之后,张德发也为申花带来了吉梅内斯、布兰科等多名球员。武汉方面,原来的维森特、埃莫森等巴西外援都是由熟悉巴西市场的经纪人李誉鸿引进。

  选择单一经纪人作为合作伙伴,俱乐部表示,“一方面是双方经过合作后,对对方知根知底;另一方面是这些经纪人的确对某一国家或地区的球员及相关情况比较了解,能够根据俱乐部需要提供合适外援,也节省了俱乐部去考察的时间及投入。”

  国内几名著名的经纪人,都各自有着自己的“活动区域”。温嘉庆在东欧市场独占鳌头,图拔的成功以及日夫科维奇的成功让温嘉庆足以名动国内。李誉鸿则控制着巴西市场,堤亚哥的出色表现以及实用的武汉队“巴西三驾马车”,也让他声名大振。至于张德发,其“势力范围”则是巴拉圭、乌拉圭以及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现在各行各业都讲究分工细化,我们也不例外,要做好外援引进,需要对自己的区域内的球员及球队情况进行了解,这都需要时间与精力。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在自己了解的球员球队范围内给俱乐部挑选合适球员,也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俱乐部需要召进大量外援试训以及赴国外考察所产生的费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