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建:几近退役突然柳暗花明 没想到实德能想起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13  半岛晨报

  早在1997年,刘玉建就进入到万达一线队。在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他经常出场。2000赛季中,他已成为实德队主要球员。但在安迪尔森加盟之后,队里没有了刘玉建的位置。他先是被转入赛德隆,然后又随徐弘来到四川。中超元年首轮联赛中,刘玉建被隋东亮踢断了腿,他的足球生涯差一点因此终止。虽然他后来又重回赛场,但发展一直不顺。如果不是实德再度发出召唤,刘玉建基本上就要退役了。事情就是这么神奇,从苏州到成都再到长春,转了一个大圈,刘玉建又回到了实德。

  《竞周刊》:你也是实德队的老队员了,大连球迷对你都非常熟悉。但大家可能都不太清楚,最近两年你都在做什么?

  刘玉建:2005年冠城解散,回实德的名额已经满了,柳(忠长)导介绍我去了亚泰。当时,唐京、阎峰和我一起去的。不过,到了那边之后,可能教练不太喜欢我,一直没让我参加比赛。在亚泰时我就打过一场,就是主场对实德,亚泰赢了。

  《竞周刊》:然后你离开了亚泰队。

  刘玉建:在亚泰呆了半年左右吧,我就回家了,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踢球。

  《竞周刊》:这次实德叫你回来,是怎样一个过程?

  刘玉建:去年年底,俱乐部给我打电话,问我状态怎么样,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还行不行。说实话,我确实没想到俱乐部还能找我。离开亚泰之后,我都一年半没踢球了。如果是外地球队找我,也就算了吧。但我想,是实德找我,在大连踢球,我为什么不拼一拼呢?

  其实,我一直都是实德的人,只不过前些年一直在外面踢球了。2002年我去了赛德隆,然后又去了冠城,在那边也是主力。2004年受了伤之后,一年都没有比赛。到了2005年中超杯,我才复出。不过,毕竟是歇了一年,到联赛最后5轮我才重新打上主力。但到年底,球队又解散了。虽然我是通过转会去的亚泰,但当时俱乐部和他们签了一个协议,说明我还是实德的人。那次转会是零转会,所以我现在回来,也还是零转会。

  《竞周刊》:俱乐部应该还是看中了你的能力和经验。

  刘玉建:我想,大家可能都觉得我这个人人品不错吧,另外,在踢球方面也比较努力。虽然那次受伤对我影响很大,但我还是想再为实德队发点光。

  《竞周刊》:一年半没有打联赛,没有保持系统训练,现在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还适应吗?

  刘玉建:这一年半中,我一直都在坚持健身,也经常去踢踢比赛。而且,我还特别爱打乒乓球,应该说身体保持得还不错。不过,刚回到队里那段时间,确实有点不适应。一堂课下来,浑身都疼。但我还是咬牙坚持,大概顶了20多天后,就逐渐适应了全队的节奏。你看,现在我恢复得不是挺好吗?现在让我打比赛,绝对没有问题。

  《竞周刊》:能够在休息一年半之后又回到中超,这也是一个奇迹。

  刘玉建:可能是吧,据我所知,中超好像还没有谁做到过这一点。A23b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