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大巴驶入拉德科轨道 新帅蒲江集训暴露魔鬼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42  半岛晨报

  从与实德队员见面的那一天起,拉德科就赢得了足够高的印象分。现在,蒲江集训也已进行10天了,拉德科用他的方式进一步征服了队员。训练之余,他总是微笑,但每逢开会或训练,拉德科立即变得非常严格。在特定阶段内,实德全队都必须按照拉德科时间运行。

  迟到两次就赶回家

  与前任们相比,拉德科在工作中使用电脑更多一些。每次训练之前,他都会召集全队开一个15分钟左右的短会。在会上,拉德科会带去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来向队员们详尽讲述他们即将训练的科目。如果谁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尽可以问个清楚。但到了训练场上,如果谁还是稀里糊涂,不能按要求完成动作,肯定要遭到拉德科劈头盖脸一顿训斥。

  在时间问题上,拉德科要求得特别严格。刚到蒲江时,有一名年轻队员开会迟到了一些,马上就遭到了拉德科的严厉批评。后者甚至表示:“如果你再迟到一次,那你就不用留在这里了,你就可以回家了。”

  我讲话时你就闭嘴

  训练之余,拉德科是个非常随和的人。每次见到记者,他都会主动用英语打招呼。见到球员也是一样,不管和谁讲话,拉德科都会看着对方的眼睛,面带微笑。这给队员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几乎所有人都说,新教练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容易打交道。

  但在开会或训练中,只要拉德科讲话,别人就不许插嘴。按照拉德科的要求,“我讲话的时候,谁都不许讲话。”短短时间内,他就迅速树立起了权威。过去,球队集体跑圈或热身时,总会有人交头接耳,现在,这样的情况一次都没有发生过。

  所有计划都要过目

  通常来说,主教练只负责技战术演练,像热身活动之类的科目均被交给体能教练。科萨时期就是这样,球队热身完全由托马斯负责。但拉德科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每次托马斯制订好训练计划后,他都要亲自过目,亲自修改。这使他能够更好地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安排训练。

  拉德科亲自带来的助理教练斯帕西奇也遭到过他的训斥。前段时间实德队跑了一次法国YOYO,拉德科想要借此来对队员们的体能状况做一次摸底。按照他的要求,队员们必须在某规定时间内跑完规定路程,既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由于没有掌握好时间,有几个队员跑快了,结果,拉德科立即批评了斯帕西奇,因为在那段路程上,是由他负责看秒表的。

  训练安排循序渐进

  刚一接手球队,拉德科就安排队员进行攻防演练,到蒲江后也是如此。这与前任们的做法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拉德科不重视体能,或不重视YOYO,他是在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地改造球队。

  用法国YOYO摸了一次底后,拉德科对球队的体能状况并不满意。他随即安排球队一天三练,目的就是强化队员们的体能。一周下来,队员们的体能状况达到了他的要求,晨练立即被取消了,有氧训练也随之被改为混氧训练。不过,并不是所有人的训练科目都完全一样。季铭义、阎嵩、穆德拉格来得比较晚,拉德科要求他们坚持跑圈,直到跟上队伍的节奏。而在YOYO来临之前,拉德科还要继续做出调整,将训练重点转向体测。“他很严谨,计划性也非常强。”有队员如此表示。

  已进入拉德科时间的实德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从目前球队的训练及拉德科与队员的关系来看,只要再给他几个好外援,今年实德队就不愁打不出好成绩。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