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生存之路遭遇四面楚歌 政府托管遇阻未来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是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离最后期限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深足转让仍在原地踏步,情急之下,深足投资人寻求政府托管,但这一方法能否行得通还需要时间去验证;与此同时,香雪制药在付清上年最后一笔赞助款之后可能退出今年赞助、转投其它球队;几番折腾未现转机,失望之极的部分深圳球迷表示:宁可球队解散、推倒重来。50天的全球叫卖之后,如今,深足投资人落得鸡飞蛋打的局面。

  政府托管未果

  近日,由于深足转让陷入僵局,深足投资人不得不寻求政府托管,但是,由于托管方案涉及到许多层面,既要兼顾法律条文、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还要具备可操作性等等,在产权不明晰、俱乐部管理混乱的情形下,深足寻求政府托管,恐怕也将碰壁,目前,深圳市足协仍没有给予深足投资人一个明确的说法。

  赞助商移情别恋

  雪上加霜的是,去年的冠名商香雪制药有可能退出赞助。据悉,香雪公司已将最后一笔赞助款划拨到深足俱乐部帐上,刘孝五先生透露,这笔款项将直接用于支付俱乐部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他将亲自前往昆明,“监督”这笔款项是否落到实处。这笔“血汗钱”有望在本周内发放到深足球员手中。此后,刘孝五将启程前往成都洽谈赞助事宜。

  广药小将试训深足

  虽然深足去向不明,但教练组仍按计划考察内援。今日,深圳上清饮队进入昆明海埂冬训第五天,深足集训营里多了几张新面孔,来自广药队的杨熙昌、黎志星和任达重以及长沙金德队的汪刚正随深足试训,三名广药队的上榜球员曾是昔日麦超麾下的重臣。84年的杨熙昌是当年麦超手下的主力,而85年的黎志星和任达重也颇受麦超器重。由于广药去年为了冲超而重金引进内外援,三名小将的位置渐渐被替代,年底终被俱乐部挂牌,而长沙金德队的汪刚今年23岁,司职后卫。

  1月9日上午,四名试训球员与深足队员一起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有球体能训练,下午,他们将进行技战术演练。昨天刚爬完西山,今天又上大量,连续多日的高原苦练,让年轻的深足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教练组组长麦超透露:“队员们状态不错,没有出现不适应现象,袁琳、陈永强这几名老队员练得很好。”

  深圳球迷支招盼转机

  深足命运牵动着无数深圳球迷的心。球迷海晨表示:“深圳速度”是深圳这座城市最具标志性的词语,而在转让一事上却已拖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完成,这显然侮辱了“深圳速度”4个字。

  深圳球迷会骨干哈哈佛认为:“足球虽然是一种企业行为,但就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而言,还是由中国足协一统下的专业足球体制,因此还不能完全按照市场化来经营和管理足球。严格来讲,中国足球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一种公益事业,既然如此,就必须给予政策倾斜或者优惠。”

  球迷WINDF表露了自己的心声:“其实作为深圳球迷我们是矛盾的,一方面不希望深企做冤大头高价接手深足便宜了投资人;另一方面也不想看到深足2008裸奔以致于今年降级。”

  (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