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履诺言散财5000万 中超品牌贬值缩水三分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2: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昆明报道 除了打破让路原则确定新赛程,上周进行的昆明峰会还对07中超进行了总结,中超复兴之年带来的市场收益,也成就了谢亚龙的大胆散财,共计4950万人民币的中超收益被分发给各俱乐部。

  07年中超官方总结中,收视人次高达1.44亿,在当前“眼球经济”的影响下,高关注度自然会带来高收益,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也在总结中明确告知与会老总,“中超公司07年实现了盈利”。其中,仅冠名赞助商金威啤酒就给付高达3000多万赞助款,再算上耐克、佳能等主赞助商,即便扣除足协运营经费这部分,各中超俱乐部及所在地方协会依然可以分享近5000万红利。其中,15支参加去年中超的俱乐部各获得300万元(包括已经降级的厦门蓝狮),地方协会各分得30万元,合计高达4950万元。出于某些规避需要,打到各中超俱乐部账户上的这笔钱将称为承办比赛的运营经费。

  虽然有传言称“中超老总不满分红太少”,但实际上大多数俱乐部均持满意态度,因为他们“看到曙光已经到来”。某老总说:“05年中超裸奔,我们一个子没分;06年虽然有冠名,但最后也只分了100万;尽管300万相比俱乐部投入只是零头,但我们还是看到了中超整体在向前进步。”谢亚龙上台后,一度采取“让利于民”来取悦各中超俱乐部,这也曾被郎效农积极点评为“体现了他的达观海量”,但直到他执政三年后,才终于真正实现了“让利于民”,让作为联赛主体的各俱乐部尝到了甜头。

  不过,这次昆明峰会只显露出了积极的一面,而引人忧虑的困难并没有放在桌面上讨论。据悉,由于金威啤酒广告投放战略的转移,将极可能退出08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商之列,这让中超在奥运年再度陷入可能“裸奔”的尴尬中。留给中超公司的招商时间,已经不算宽裕。

  另外,谢亚龙上任后,中超的冠名价格从爱福克斯时代的1000万美金狂跌到金威啤酒掏出的3000多万人民币,缩水超过60%,而依照圈内专家估算,中超冠名价值至少应该在1.5亿人民币左右,谢亚龙当政三年不仅未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甚至缩水到连甲A都不如的惨淡境地,不得不让人忧虑08年初近5000万的“谢氏大散财”,是否会成为绝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