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引进全新YOYO模式 蒲江见证7000米高强度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德科从上任开始,就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他所有的训练手段和计划都有成型的模式,在蒲江他给实德队带来一种新式的“YOYO”测试手段,据介绍这种在法国流行的测试方法是现在最先进的体能测试手段。拉德科通过这个体能测试全面了解实德队体能状况后,给球队安排了一天三练的训练计划,甚至早晨跑操都要进行七千多米的跑步。

  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队内部进行了一次体能测试,拉德科带来了比“YOYO”测试更先进的一种测试方式,这种测试方式要求队员在环形的跑道中进行变速跑,由于环形跑道被标志杆均匀分割,所以球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匀速跑到指定的位置上,而随着测试的进行,队员的跑动速度要不断加快。据实德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测试没有折返的内容,却更接近足球比赛的状态,拉德科就是要通过这样一个测试,全面科学地了解一下实德队现在队员的体能状态。

  通过这次内部体能测试,拉德科队实德队员的体能状况还是比较满意,因为在测试中实德队员整体能达到16级到17级的水平,其中马帅和李学鹏等少数几个球员跑进了20级。据介绍,拉德科认为,足球运动员要想达到一个好的竞技状态和体能状态,需要在测试中达到20级的水平。

  拉德科表示,在近期的冬训中大连实德队将以体能训练为主,争取球队以很好的成绩完成联赛的体能测试。他根据实德队现在的体能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从今天开始,大连实德队的冬训进入到了一天三练的体能训练阶段。不过他表示,球队每天的训练都要进行有球训练,在保持球员对足球熟悉的状态下加强体能训练和储备,所以在他的训练中有球训练还是占主要方面。

  今天早晨7点50分,大连实德队员就起床来到了训练场地,他们一天中的第一练在早晨8点进行,按照以往的训练方式,早操都是以跑步放松为主,但是拉德科给队员安排的训练完全是一堂训练量大强度大的体能训练。他要求队员分组跑,12分钟为一组,今天早晨队员们一共进行了3组这样的训练。结果一个早操下来,队员们完成了七千多米的训练,而且这个训练包括守门员。孙寿博说,早晨就跑了七千米,训练下来身上一点劲儿都没有了。整个早操经历四十多分钟,但是在队员回到宿舍用餐后稍微休息后不久,第二堂训练课就在10点30分登场了,这堂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要是以有球训练为主,队员们主要是进行分组对抗,期间穿插体能训练等内容。

  下午四点钟大连实德队有开始一天钟的了最后一次训练。

  领队柳忠长表示,现在球队的训练强度和节奏都很不错,和去年的冬训相比,他认为早操的强度比较大。以往早操都是以慢跑为主,现在变成了体能强化训练。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