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三预案仍难调大众胃口 增加外援弥补实力不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2008赛季中超联赛不跨年度进行,中国足协提出了三个应急预案。尽管一些俱乐部对“国奥队员不参加中超联赛、有国奥队员的俱乐部在外援方面可受到照顾”等预案表示认同,但也有俱乐部提出异议。

  在杜伊科维奇公布的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上,鲁能有5名球员在列,分别是王永珀、王晓龙、周海滨、吕征和苑维玮。其中,周海滨、王永珀是鲁能队主力,其他3人为替补球员。如果上述5名球员无法参加中超联赛,将对鲁能的实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王永珀、周海滨分别司职前腰和后腰,两人同时缺阵,等于抽掉了鲁能中场的“脊梁”。

  在外援方面,中国足协同意有国奥队员的俱乐部可以“报四上四”,甚至是“报五上四”,希望通过增加外援出场人数来弥补球队实力上的损失。但是,鲁能俱乐部对此提出异议,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鲁能在2008赛季只有联赛任务,我们原本只打算引进3名外援,如果多引进外援势必会增加俱乐部运营成本。而且外援‘报四上四’的政策可能只是国奥队员集训期间才生效,那我们又去哪里找只肯踢一个月比赛的优秀外援呢?”

  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俱乐部同意中国足协提出的应急预案,但预案最终能否落实,还需要有关方面进一步研究决定。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