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出赛亚冠并非万事大吉 四线作战下藏更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7:51  新浪体育
国脚出赛亚冠并非万事大吉四线作战下藏更大隐患

(08四线超人杜震宇)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辟谣有关国脚不能参加亚冠联赛的传闻后,刘玉明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但“放虎归山”不等于万事大吉。相反,作为福拉多的红人,亚泰的几名国脚08年的赛程安排甚至可称“魔鬼赛程”。

  为了为国足和国奥安排出足够的集训和比赛时间,08赛季的中超联赛要到3月底才能拉开战幕。而就在昨天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跨年度比赛的提议也遭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反对而未能通过。也就是说,明年的联赛将被压缩在从三月底到到年末这个狭小的空间内进行。

  且从一月份的国足西亚热身赛开始,国脚们直到年底都不能获得充足的调整时间,而作为长春亚泰这样的国脚输送大户更是深受其害。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以往也曾有先例,在大连实德的全盛时代,最多曾有7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而其中绝大部分还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且当时的大连实德的国脚们同样面临着联赛,亚冠以及国家队的三线作战任务。

  但横向比较,冀望长春亚泰能够复制大连实德的三线全力奋战却也显得不太现实。在大连实德的全盛时代,主力与替补球员之间的水平差距并不明显,且多年形成的王者霸气让联赛中的对手即便是面对大连实德替补球员,在心理上也要惧怕三分。这就保证了队中的国脚可以在轮换中得到休息调整的时间。而相比与此,作为联赛新科冠军的长春亚泰,目前无论是从板凳深度,还是王者之风上都还不能与当时的大连实德向媲美。

  其次,如果说当年大连的国脚们面临三线作战的话,那么08赛季长春的国脚将要面临四线作战的处境。联赛,亚冠联赛,国奥队,国家队,这四线中每一线都容不得国脚们有半点马虎。且在长春对中,作为新科中超先生和国足国奥的双线红人,杜震宇很可能面临四线反复飞行、集训、比赛的残酷征途。而他的队友王栋,也将面临最少三线作战的难题。

  如果说几周或者几个月内,这种拉练对于身体机能强健的国脚们尚能承受的话,那么一年中从开始到结束,始终在这种高压力,高强度的状态下生存和比赛,即使是对于适应了飞行反复作赛的欧洲顶级球星,这种环境对身体和心理来说都也是一种残酷的折磨。

  且08赛季的联赛为了给国足,国奥和亚冠联赛让路,一周双赛的情况将会司空见惯。而一旦出现这些核心球员因无法承受重压而导致身体和心理的崩溃,这对于立志成就双冠王伟业的长春亚泰还是命悬一线的国足来说都将是一个严重的损失。

  更加不利的是,作为长春亚泰亚冠同组劲敌,阿德莱德队在昨天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已经被纽卡斯尔喷射队挡在了争冠“季后赛”以外。而因南北半球的不同的原因,澳超与中国联赛的赛季时间恰恰完全相反。这也让阿德莱德将07-08赛季最后的希望放在了亚冠上。尽管对手伤病满营,但届时疲劳的长春亚泰能否顶住防守一搏的澳洲壮汉,也将很难预料。而能否利用转会期补充板凳深度和高水平外援,也是其参加亚冠联赛成败的重大因素。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