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川灭门大恨引发备战竞赛 人才回流川人寄望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大连实德已经抵达成都,开始他们在2003年以来必在蒲江基地进行的春训。但是这一次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一样,早些日子,也是至少有两支中超(甲A)球队在成都春训,但他们是实德系的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前两年,实德系土崩瓦解了,大连人孤零零地在蒲江基地单飞,今年他们又有了一个伙伴,这便是以川足血脉继承人自居的成都谢菲联,不过这一次的春训,却是川连情仇的新开篇。

  年前,大连实德挂牌了一堆当打的球员,包括队长季铭义、前国脚王鹏、川籍前国奥队员刘宇等等,来到成都的实德队,虽然有新帅拉德科这张新面孔,但很难说实德队不是如往年一般,在动荡中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训。

  与实德不一样的是成都谢菲联,尽管这支球队是首次参加中超春训,但是他们铆足了劲。这支球队也挂牌了8名球员,却都是不适应中超的淘汰品,他们开出了庞大的收购名单,其中就赫然包括了大连实德的季铭义、刘宇等人,有一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意味。前国脚、老川足队长邹侑根也基本敲定加入成都谢菲联,而最近黎兵葡萄牙之行,看中了数名葡超球员,这次也会在春训中露面。

  成足目前的情况与传统豪门实德相比,各方面似乎都走在了前面,让因为前两年的“实德系”祸川,在春训时期就显得剑拔弩张。当然,这只是媒体们看笑话的一种心态,实德队春训的蒲江基地与成足的毛家湾足球基地,相距一百公里以上,要想看他们“大打出手”,还要等到中超联赛打响。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