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胜英超论实为炒冷饭 老调重弹背后藏一利益驱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当你听到“中超收视情况超过英超”的说法时,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中国足协在2008年初的新发现。事实上,早在一年之前,中国足协也曾兴师动众地宣布类似数据,本次只不过是炒了一次冷饭而已。

  2007年1月中旬,中国足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6年中超联赛的收视率超过了同期的英超、德甲以及法甲等海外联赛。足协还特别强调,这项数据来自于权威调查机构,证明足协打击“假球黑哨”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从而让中超联赛重新引起了本国球迷的关注。

  通过对比很容易发现,足协这次差不多就是将一年前的那些话重复了一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任何一个国家内,本国联赛比海外联赛收视率高都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但中国足协却偏偏喜欢用这项比较,来证明中超的进步以及自身工作的成功。

  其实就在足协官员宣布数据时洋洋得意的表情背后,他们内心也存在着难言的苦衷。细心人不难发现,足协近两年都将宣布数据的时机选在了年初,这正是中超联赛争取赞助商的关键时刻。为了让赞助商对中国足球抱以信心,足协必须拿出一些具有说服力的数据。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来自调查机构的收视率统计数据,也就成了足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数据来让赞助商们相信,中超是一项对本土球迷具有巨大吸引力的赛事,这种吸引力甚至超过了英超、欧冠这样的高水平赛事。至于上述被一再重申的论调到底能被多少赞助商接受,人们未来或许可以从中超的冠名赞助合同中找出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