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年度回顾 违规违纪数明显下降 07赛季蛮"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06  大河报

  新华社昆明1月4日奥运专电 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4日在昆明透露,在2007年的国内足球比赛中,无论球员违规违纪人数还是被处罚赛区数等指标都比2006年有所下降,这说明2007年的国内赛场更“干净”。

  在当日进行的2007年中超联赛工作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对2007年的国内比赛进行了回顾。马成全代表足协纪律委员会作报告说,2007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共进行400余场比赛,其中中超联赛210场,中甲联赛144场,中乙联赛117场,在以上比赛中共出示红牌92张、黄牌1816张。全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19起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处罚,从处罚次数看少于2006年的22次,尤其在中超、中甲比赛中,俱乐部、赛区工作人员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这是近年来没有过的。各赛区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安保工作得到加强,赛区违规违纪行为也从2006年的7起下降到3起,维护了赛区的安全秩序,创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

  马成全还通报了教练员、运动员违规违纪情况。他说,在2007年的中超、中甲比赛中,教练员违规违纪11人次,其中中超7人次,分别是成耀东两次,贾春华、吴兵、田野、周穗安、唐尧东各一次;中甲4人次,分别是程强、王军、高晖、沈祥福各一次。

  在教练员违规违纪数与2006年持平的同时,运动员违规违纪人数却比2006年有所下降。马成全说,2007年运动员违规违纪7人次,而2006年是10人次。另外,2007年有三个赛区受到处罚,而在2006年被处罚的赛区数达7个。

  马成全说,运动员违规违纪数的下降令人欣慰,而教练员违规违纪数的不变令人遗憾,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个别教练员激动起来靠运动员挺身而出拉住的情况,这个现象必须引起重视。

  由于2007年国内足球赛场比赛更加激烈,赛场内外更加“干净”,比赛的关注度也不断上升。马成全说在2007年中超比赛中,观众上座率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观众总人数达317.35万人,场均达1.51万人,其中陕西、北京、山东场均观众超过两万人,比过去几年都有大幅上升。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