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否认反对国脚打亚冠 国奥七月集训中超不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在昆明海埂结束。虽然这次会议多少有些务虚,但还是确定了中超联赛不跨年的原则,同时足协也否定了不让国脚打亚冠的说法。与会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向新浪体育表示:“根本就没有反对国脚打亚冠的议案,相反亚冠也是重要的国际赛事,我们的态度是支持。”

  由于今年是国字号球队大赛年,国家队有世预赛,国奥队有奥运会,联赛难免与这两大赛事撞车,于是近日外界风传足协禁止北京、长春国脚打亚冠,但事实证明这只是空穴来风,“一点都不冲突,我们也从来没有讲过这些话”,马成全说。从赛程上来看,亚冠和世预赛并不撞车,3月12日和19日,中超双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各有两轮亚冠联赛,而国家队主场迎战澳大利亚的比赛时间是3月28日,根本没有什么冲突。亚冠小组赛在5月21日结束,世预赛的6月四轮激战要在12天后才开始,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接下来的亚冠八强赛要在9月份之后了,届时国足和中超双雄是否能在20强赛、亚冠小组赛中活下来,还是一个很大的悬念。其实去年11月底亚足联在敲定世预赛赛程时,就充分考虑到了重推的亚冠联赛问题,并且巧妙地把两大赛事避开。

  根据昆明会议敲定的08年联赛赛制框架,新赛季将从3月29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中间被6月世预赛和8月奥运会暂时分割为四段,充分照顾到了多方的利益。联赛推迟到3月29日开始,保证了国家队前两轮比赛的备战,2月6日打完同伊拉克的首轮比赛后,国足紧接着回师重庆备战2月17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23日东亚四强赛结束后将放假五天,然后后全队上昆明高原拉练,北京和长春的国脚只有在9日左右才能返回俱乐部,然后在20日返回国家队,备战28日主场同澳大利亚的重要比赛。因3月初国家队侧重于体能训练,因此北京、长春国脚在亚冠联赛中的状态将会受一定影响。不过这已经是足协和俱乐部在妥协之后,得到的最好结果。

  据悉在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还就7月份的国奥集训问题达成了一致。为了保证联赛能在11月30日之前结束,7月份联赛不会暂停,但此时国奥队开始了奥运会备战的最后集训。最后俱乐部服从国奥队员上调的决定,同时足协也同意俱乐部可以派上四名外援上场,以弥补国奥队员走好留下的球队真空。(刘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