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决断08中超不跨年 四大豪门不惧高密度联赛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0: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在昆明召开2007年中超总结会,重要议题是讨论今年的中超赛程。最终,由于多家俱乐部反对跨年度,今年的中超将于3月底开打并在年内完成。国奥球员可能缺席部分比赛,足协将给予所在俱乐部增加外援名额的补偿。

  由于今年国足和国奥分别面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双线作战的任务,2008年中超赛程始终难产。此前足协曾就跨年度赛程征询意见,但大部分俱乐部以“与外援签订合同在12月圣诞节前结束”为由否决议案。昨天,足协拿出新方案讨论。为给国家队留出适应高原的时间,08中超将于3月30日开始,开幕式暂定在有“金牌球市”之称的成都。为保证不跨年度,随后联赛将密集进行,足协计划在8月份奥运前后各打15轮。

  据记者了解,初定的赛程时间是3月底到5月上旬为第一阶段,随后国足开始备战预选赛;7月为第二阶段,但这是国奥队备战的最后时期,因此足协允许国奥球员不参加这阶段的比赛,并向输送球员的俱乐部给予政策性补偿,如多给一个外援上场名额。9月联赛恢复,直到12月结束。对此,谢亚龙说:“联赛跨年度严重违背市场和运动规律,我个人并不赞成,今年联赛最好能在11月底结束。当然这会牺牲一些局部利益,但保证的是中超的最大利益,同时又能兼顾国奥和国足的大赛任务。”

  昨天会上,俱乐部老总基本认同此方案,足协联赛部将在今天会议结束后拿出详细赛程,然后下发各俱乐部。

  众老总皆称国家利益至上

  国安总经理张路:在2007年有所起色的情况下,2008年的联赛“因噎废食”或“矫枉过正”都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形成伤害。目前各俱乐部达成一致令人鼓舞,“我们肯定会商量出一个最好的办法,各俱乐部终将渡过暂时的难关,让2008年中超联赛圆满谢幕”。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足协提出应急预案首次开诚布公地向各俱乐部征询意见,殊为难得。

  申花常务副总郭光淇: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年度计划,但国家的利益是大前提。

  实德总经理李明:各俱乐部对今年可能产生的情况都有预判并暗做准备,“实德早就在物色更好的外援。损失肯定有,但目前牺牲一些局部利益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