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特拉奇:99山东为何难卫冕 中国球员须解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22:20  新浪体育
桑特拉奇:99山东为何难卫冕中国球员须解一难题

桑特拉奇执教金德欲为己正名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下了好些天雨的长沙突然出了太阳,也就是在这一天,SUNNY来了,桑尼是1999年带领山东鲁能队获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塞尔维亚教头,这次来长沙,他的身份是长沙金德队教练。12月29日晚,金德俱乐部副总金焱透露,桑特拉奇已正式与金德签订一年工作合同,不过桑特拉齐的年薪双方都没有透露。如果桑特拉齐下赛季带队打进前八名,执教合同将自动续签一年。双方对于赛季目标,并非外界提到的保六争四。

  已经在中国创造过一次辉煌的桑特拉齐,期待再一次创造辉煌,但这一次,桑特拉齐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需要一步一步来。

  新浪体育:是什么让你选择了金德队?

  桑特拉奇:一直以来,我都想证明一件事情:我能在一家俱乐部成功,同样在另一家也能成功,所以我来了金德队,希望再一次成功。

  新浪体育:那为什么是回到中国执教呢?

  桑特拉奇:哦,我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中国也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东西。而且,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跟塞尔维亚人是一样的,这让我可以很快找到工作的节奏。

  新浪体育:那么下个赛季的目标呢?冲进前八?

  桑特拉奇:我很清楚形势,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成绩,那样球迷才会高兴老板才会满意啊(笑)。也有很多人问我们的赛季目标,我很肯定地告诉大家一定比上个赛季好。允诺一些东西总是很容易,但是要做到非常难,我们得付出很多努力,从现在开始。

  新浪体育:长远的目标呢?

  桑特拉奇:1999年我们拿了双冠王,老板问我来年的目标,我该说什么好呢?其实我们当时没有连续夺冠的实力,可是俱乐部希望我们第二年卫冕成功。其实在达到一个巅峰后,按照常理是应该允许下滑的,然后再冲上去,但是中国人不能等待。切尔西和巴萨厉害吧?有很多钱,想要谁来就要谁来,可他们也不是每年都能拿冠军。我们现在要从自身的情况出发,一步一步来。

  新浪体育:离开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你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了解吗?对于现在的金德队呢?

  桑特拉奇:我了解,我知道中国足球遇到了跟塞尔维亚一样的问题,那就是有球队员知道怎么去踢球,但是无球队员却不知道怎么跑位。

  关于现在的金德队,我们跟球队已经有过很多沟通,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在前主教练日瓦的调教下也已经很有纪律性,不过在身体条件和纪律性方面还需要加强。

  新浪体育:球队还有哪些方面是需要加强的?

  桑特拉奇:无球跑动。我需要我的球员在场上心无旁骛,他们得有纪律性地跑位,不能想别的事情。我需要所有的球员熟悉我的战术体系。桑尼的球队永远区别于其他球队,我们知道如何无球跑动。

  新浪体育:你以前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会延续这种风格吗?

  桑特拉奇:那肯定,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有纪律性。我不能容忍我的球员在场上开小差。打个比方,如果我玩命地跑,但是郝伟(助理教练)却在旁边看,那算有纪律性吗?当然,我不会拿着鞭子在后面赶他们,我会给他们灌输纪律性的意识,这种方法更有效。

  新浪体育:是否跟金德前任教练日瓦进行过交流?

  桑特拉奇:有这个想法,但是他去度假了。不过我跟杜伊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他认为我应该过来。我还跟山东教练图拔进行了沟通。我在中国大使馆拿签证的时候还碰到了拉德科,结果一交谈,竟然两个人都是去中国,真是太巧了!

  新浪体育:1999年你带领山东夺得双冠王,这次想以什么方式宣告你的归来?

  桑特拉奇:哦,哈哈,忘掉1999年吧,马上就要2008年了。关键是要有一颗雄狮的心! (老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