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增设二次转会制度 珍惜人才同时增强比赛观赏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0: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从明年开始,今后中超球员每年将会有两次转会机会,除了赛季初的转会期外,在联赛中段还将增设“二次转会”。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4年来,每年都只有一次转会机会,就是从每年12月至次年1月,球员在错过这次机会后,至少有一年不能再实现转会。这也带来了不少矛盾和问题,最主要的是人才的浪费,同时,联赛的观赏性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为了有效解决这个矛盾,中国足协参照国际的做法对联赛转会制度进行了修改。“这也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嘛。”某足协官员表态说。在欧洲联赛中,从每年七八月份联赛开始后4个月左右,将会迎来“冬季转会期”,一些对于目前状况不满或者前景不十分看好的球员可以抓住这个机会重新选择自己下半个赛季的去向。同时,球队也可以趁此进行球员交易,调整人员结构。

  在中超07赛季结束后,中国足协曾经给各俱乐部下发调查表,结果大多数俱乐部都对“增设二次转会”一项投了赞成票。近日,足协经过研究最终确定,明年中超联赛将增设二次转会,具体时间将安排在下半程比赛。

  除了增设二次转会的决定,足协近期还以国字号球员的资格认定为题进行了探讨,以最终确定国脚的转会费。目前,足协已经确认了国脚资格的条件:国家队球员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过07当年洲际正式比赛为准,即参加过07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缅两战的队员都符合条件;国奥队由于07年没有洲际比赛,因此规定国奥队员资格以参加集训次数来计算,不过具体次数的指标,足协仍需要进一步地统计。国家队球员的转会系数仍为1.2,国奥球员的系数将定为0.8。(阿 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