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挂牌名将盼在大连退役 为戒网游瘾竟可忍痛割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王圣做客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做了一期《梦想照进现实》的节目采访。对于在大连踢了七年主力、如今被挂牌的当打球员王圣来说,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能在大连退役。

  王圣说:“我的梦想很现实,我都是制定自己能摸得着看得见的目标,我就是想能在大连退役。”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是个看似很近但却很遥远的梦想。

  今天晚上王圣和妻子王提提一直走进大连电视台摄制房内,与主持人一起谈王圣的往事和挂牌后的心情。在节目中王圣一直保持他一贯的冷静和诚恳,在镜头前坦然面对这种各样的问题。

  希望能在大连退役

  大连实德俱乐部在这次转会调整中,他们挂上了几乎是一条主力后防线,在大连实德队七年都是主力的王圣也在榜中。大连电视台这个以转会球员访谈为主的节目,是以送战友为基调,重点让这些前途未卜的球员畅谈一下自己的梦想,王圣说:“我的梦想就是留在大连。”“我希望退役的时候,大连球迷能够认可我,只要他们觉得,王圣在大连这么多年,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就行了。”王圣在自己的博客中,描述了2007赛季,自己在看台上观看大连实德队最后一场比赛的情景和心情,在实德俱乐部很早就传闻要对主力调整消息的情况下,或许在那一颗,王圣已经知道自己有可能要告别这个城市了,但是现在,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是在大连退役。

  有球迷发短信说:“听说山东已经看好了王圣,王圣是否愿意去山东效力?”王圣说:“山东和大连是两个相似的球队,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留在大连,因为我的妻子孩子都在大连。”王圣的妻子王提提说:“我们家里人都不希望王圣出去,因为一个人在外很不容易。”

  现在大连实德队每天都在实德基地进行体能训练,很多挂牌球员都已经忙着转会而缺席训练,但是王圣一直坚持跟随大连实德队训练,“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训练,先把体能测试过了,体能测试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难关,到哪里都要踢球,我现在不能放弃训练。”

  不希望孩子继续踢球

  王圣的女儿叫王玺欢,已经13个月的女儿最喜欢往王圣的书房里跑。她一进王圣的书房就一边喊着爸爸,一边抱着王圣腿要上他的怀里,然后去玩那个鼠标,王提提说:“我女儿知道鼠标要在桌子上滑动才能使用。”

  谈到自己的女儿未来,王圣说:“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踢球,因为我踢球吃了很多的苦,我知道这个行当的苦楚,现在足球环境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就不要吃这份苦了。”

  王圣小时候在大连著名的足球摇篮——东北路小学读书,7岁的时候开始踢球。王圣踢球和读书一直都做得很好,他甚至自己考上了大连八中——大连沙河口区重点高中。谈到自己最后选择了踢球,王圣说:“在中学的时候一边读书一边练习踢球可以,但是到了高中就精力不够了,最后只能选择一样,我选择了踢球。

  王圣在2006年去大连东北财经大学读书,到大学读书这个梦想已经是王圣好几年就计划的事情,他希望在自己退役的时候难道大学文凭。在2007年大连电台发起的助考行动中,王圣亲自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送接考试,为了完成这次使命,他提前一天跑了一趟路线,第二天他早晨五点就起来了,提前半个小时将考生送到了考场,“我觉得我的大学梦在他的身上能实现了。”当时王圣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王圣学习踢球的时候,正是职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球市很火爆。王圣也经常到球场去看大连万达的比赛,当时他给自己的梦想就是,将来能在这样的氛围中上场比赛。后来他进了大连万达一队后,就梦想自己何时能打上主力。“我的梦想很现实,我总是以自己能触摸到的目标为自己的理想。”王圣说。

  谈到自己的人生理想,王圣说:“我希望家人幸福,孩子健康成长,我希望能够有一个房子,房子有一个院子,我每天能看到孩子在院子里玩耍。”他说完后沉思了一下,补充说:“我希望这个房子在大连。”

  为了戒游戏电脑送人

  王圣是一个很安静的人,他的业余生活很简单,很少出去喝酒去夜场,据王提提讲,只是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候王圣才偶然去外面消费,更多是时间是在家里陪女儿玩,自己玩玩游戏。

  王圣希望网络游戏是很有名的,王圣面对这个话题很坦然。他说:“我希望玩游戏,现在也玩,而且我以前因为玩游戏甚至影响主业了,我自己认识到这个问题后对自己有了约束,只是把他当作生活的一种消遣。”

  王圣的妻子王提提说,在2004赛季的时候,翟彦鹏刚转会过来,翟彦鹏打王圣的位置,一度王圣没有球踢了,当时他意识到自己是因为玩游戏影响了状态。当时他就决心戒掉游戏瘾,于是他把自己三万多块钱的电脑都送人了,“那是王圣刚踢球时挣钱给自己买的最主要的东西,他把电脑送人了,我们家里人都感觉到不舍的。”王提提说。

  在国奥队的时候,王圣曾经被国奥队因为玩游戏开除了,现在王圣还记得实德俱乐部领导在积极斡旋,让他重返国奥队。“踢完球了,训练完了,你可以玩玩游戏,但是你不能沉迷到其中。”王圣说。

  2006赛季,无疑是王圣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八个赛季中最郁闷的一个赛季,“以往的赛季,我都是球队中的满勤球员,但是这个赛季我经常有伤,影响了我上场比赛,在下面看比赛干着急帮不上忙,这种质问很难受。”王圣说。

  当主持人让他给将接他的班的年轻球员提一点建议的时候,王圣说:“第一天你要做好防守,无论你进多少个球,但是你要记得你是一个防守队员,第二是要积极助攻,给队友更多的帮助。”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