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转会名单前国脚赫然在列 11年功臣将遭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次凝聚着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诸多感激之情的答谢酒会,本应由教练组及全体亚泰将士出席才算完美,可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和王万鹏5名国字号球员和主帅高洪波的缺席,让热烈的酒会有了些许遗憾。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张宝峰、高健、苏洋、马强的缺席似乎找不出理由。在暗战的转会市场上,他们的突然“失踪”让人顿生疑窦——莫非他们已被俱乐部挂牌?

  带着疑问,记者18日下午致电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其求证张宝峰、高健等人是否真的被挂牌,得到的答复是:“挂牌的事正在研究,还没有定下来。”随后,刘玉明以正在开会为由婉拒了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不过,记者与张宝峰取得联系时,他本人向记者证实,俱乐部已通知他将被挂牌。据记者多方了解,与张宝峰一起被挂牌的球员还有高健、苏洋和马强。

  一直以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总是有惊人之举,但每次出手时,本地媒体并没有体会到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相反却是外地同行率先知道消息,诸如梅尔坎、李钢、吕建军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均出自外地媒体,这让本地记者一头雾水。

  也许,长春亚泰在转会市场上摭前挡后的作法只是一种运作手段,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要封锁俱乐部挂牌球员名单,难道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挂牌球员名单。据记者了解,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举行2007年答谢酒会前,也就是前天13时许,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找到张宝峰,告知其俱乐部决定将他挂牌。张宝峰询问原因时,刘玉明表示,即使留在俱乐部也打不上球,还不如转到其他球队继续踢球。有了这样的决定,张宝峰缺席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07年答谢酒会就有了答案。当然,他也没有随队前往海南进行冬训。

  对于俱乐部的突然决定,张宝峰并没有在心理做好足够的准备。毕竟,他在长春亚泰效力了11年。毕竟,他从2001年成为主力后,不仅为长春亚泰2003年夺得末代甲B冠军、2005年冲超成功、2006年中超第四名以及2007年问鼎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是长春亚泰历史上所有辉煌时刻的见证者之一。这期间,张宝峰还曾与杜震宇、王栋和曹添堡一同入选了沈祥福执教的04国奥队,并成为主力后卫。今年,他还入选了福拉多执教的国家集训队。

  被俱乐部挂牌后,张宝峰的去向成为了春城球迷关心的问题。当记者问及张宝峰是否准备寻找下家时,张宝峰回答道:“我肯定要继续踢下去,至于到哪家俱乐部,我只能现在开始联系。我的目标最好还是中超球队。”

  其实,早在2004年初,张宝峰曾有过一次转会经历。那时,在04国奥队迅速“蹿红”的还有张宝峰还是买方市场。山东鲁能看中了极具发展潜力的后防中坚张宝峰,开出了数目不小的500万转会费。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张宝峰很清楚自己是如何在长春亚泰成长,并一步步向成功迈进的,他不希望做一个背信弃义人。值得一提的是,500万。这样的数字在当时的中超球员中也不多见,何况张宝峰那时还是一名中甲球员。

  虽然早在联赛没有结束时,球队内部就曾传出张宝峰要被挂牌的传闻,但当时正值长春亚泰夺冠关键时刻,即使和张宝峰要好的球员知道了这一传闻,但他们并不相信这是真的,所以有关张宝峰被挂牌的传闻并没有漫延开来。

  不过,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张宝峰成为长春亚泰11年历史上挂出的最为大牌的球员。同时,张宝峰被挂牌也意味着当年随倪继德一起转投长春亚泰的那批孩子,现在到了分手的时节。算上也被挂牌的高健,那批孩子如今还在长春亚泰的只有10人了。

  张宝峰被挂牌,总会让人联想到上赛季之中曾出现的张宝峰被下放预备队事件。不过,面对这样的疑问,张宝锋仅仅说了一句话:“我被挂牌与这件事无关,我现在要做的是找一家适合我的球队继续我的足球梦想。”(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