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帅谨慎看待亚冠分组 抽签后即与高层密谋引援事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38  竞报

  竞报讯(记者王亮) 主帅抵京、亚冠小组赛分组揭晓,两大元素令北京国安2008赛季的备战正式开始。昨天,200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所在地的马来西亚结束,结果,北京国安与日本鹿岛鹿角、泰国泰京银行以及越南南定同分在F组。

  亚冠分组——铁帅遗憾未遇韩国球队

  昨天,结束休假的李章洙回到北京。在下午赶到丰体之前,他接到了参加亚冠抽签的领队魏克兴从马来西亚发来的短信:国安队与鹿岛鹿角、泰京银行、越南南定同分在F组。

  “现在就说肯定能小组出线,或者说是一个上上签还为时过早,有些轻率。毕竟比赛还没开打,首先要看谁准备得更充分。”得知亚冠分组情况的国安主帅李章洙出言谨慎,“鹿岛鹿角队是我们最强的对手,但是对泰国和越南的球队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他们都很有特点,而且在国际比赛上他们在主场都发挥得比较好,泰国国家队就曾经在主场战胜过中国国家队,所以我们也应该小心这两支泰国和越南的球队。”

  对于未能与韩国球队分在一组,他表示遗憾,“我原来预想是应该能碰到一支韩国球队,我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够碰到一支韩国俱乐部球队,因为我是在中国执教,进入亚冠的韩国人,如果我带着中国球队回韩国参加亚冠对我自己来说更有意义,现在没有碰到韩国球队我有点遗憾。”

  备战新赛季——铁帅希望尽快确定阵容

  昨天下午,李章洙在时隔一个月后再次见到了他的队员。不过,仅在训练场逗留了一会,他就去和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商量新赛季的引援事宜。

  李章洙说:“新赛季我们肯定要面临着双线作战,但是我们国安只能说一切都以自己的训练为主,而不会因为某一项比赛而刻意地去改变自己。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确定新赛季的阵容,因为我们要双线作战,主力阵容可能会有所倾斜。我希望新赛季的阵容能够尽早确定下来。”

  今天,国安队将离京前往香河基地。明年1月4日,球队将南下昆明海埂基地。

  -新闻分析

  无名小卒很关键

  鹿岛鹿角虽然强大,但就像任何一项杯赛一样,在依靠积分出线的小组赛中,那些貌似弱小的球队却往往能够左右最终的结果。对于首次涉足亚洲冠军联赛的北京国安来说,他们除了要对日本联赛的冠军投入重视以外,更不能忽视两支来自泰国与越南的球队。

  在国安所在的F组中,泰国的泰京银行与越南的南定队很关键。国安如要小组出线,必须保证在与这两支球队的较量中拿到足够的分数,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在与鹿岛鹿角队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作为国安队,他们必须认识到小组赛并非只有一个对手。虽然,在只有一个出线名额的前提下,国安必须力拼鹿岛鹿角,在两队的直接较量中压倒对手。但如何依靠在另外两支球队身上所取得的分数,来保持心理上的稳定同样重要。

  因此,国安在对待泰京银行以及南定队时切忌大意,尤其是在客场比赛时更是如此。要知道,东南亚国家的客场往往充满变数,在那里比赛,任何不利于我们的情况都可能发生。 (

竞报记者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