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鹏被开队籍引发三点疑问 俱乐部前后态度反差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崔鹏被开队籍引发三点疑问俱乐部前后态度反差巨大

  昨天,山东鲁能俱乐部突然开出了一个开除崔鹏队籍,留队察看的罚单。这个罚单让人看得莫名其妙,该处罚的时候护着掩着、之后又故作姿态。事情的前前后后,有三个疑问。

  一问崔鹏:为何不给解释

  

车祸发生之后崔鹏迅速消失,电话打不通,没有任何为自己的解释,更没有任何的公开道歉,就这么躲起来,还美其名曰“养伤”。这样的漠然态度,如此没有责任心的做法,崔鹏显然并没有真正从这件事中学会长大。所以必须要问责崔鹏,他为什么不能在此次事件发生后,主动站出来承认自己的错误,给大家一个解释?直到昨天,大家看到是他一个人悄悄躲着和鲁能队一起训练、是他对于过往的错误没有任何解释、是他见到记者就立刻躲闪开。

  二问鲁能:为何出尔反尔

  从开始的一味包庇到现在的突然开出罚单,必须要问问鲁能俱乐部,他们到底对于球员是不是真的采取负责的态度。

  鲁能俱乐部在崔鹏车祸事件中扮演了一个非常让人不喜欢的角色。从事件一发生立刻作出官方表态,表示崔鹏没有喝酒,只是送两名同学回家,发生车祸是因为崔鹏对于道路不够熟悉。到后来派出专人到大连警方协调,作为一个国内数一数二的俱乐部,鲁能如此包庇自己队员的做法实在不够光彩。

  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罚单的突然出台。既然崔鹏不是酒后驾车,也没有过花天酒地的生活,那么鲁能又是凭什么向崔鹏开出了如此严厉的罚单?显然,崔鹏的大连车祸事件没有那么简单,才让鲁能俱乐部即使是给自己扇了个大耳光也必须作出相应的处罚。

  当事情盖不住的时候,当无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时候,才作出貌似公正的处罚,鲁能俱乐部显然并不是真的对队员采取了负责的态度。

  三问足协:为何如此宽容

  崔鹏出车祸的时候,刚刚被杜伊选中,成为国奥队队员。既然是国字号球员在集训前出了问题,那么中国足协自然应该对此作出迅速的反应。而当时,中国足协确实立刻派了专人去调查,但是调查的结果呢?也是和鲁能俱乐部一样,不了了之。没有作出开除崔鹏的决定,也没有对崔鹏车祸事件作任何的解释。在海口的队员们都一直认为崔鹏很快就会到球队报到。而国奥队教练组也表示足协没有给他们任何指示,一切都视大连警方的处罚而定。

  这算是负责的态度吗?或许中国足协确实没有查证到崔鹏喝酒的证据,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深夜在外面游荡的国字号球员是不是也太宽容了一点。所以必须要问责中国足协,为什么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给出一个足以警示年轻球员的决定。因为如果再这样下去,是不是意味着只要没有证据,国奥队队员就可以为所欲为呢?

  本报记者李立

  事件回放

  11月21日凌晨3时许,在大连中山广场,一辆挂着山东牌照的蓝色

马自达六轿车不慎撞到马路牙,车倒扣过来、后玻璃粉碎,当时被倒扣在车内的是一男二女。事后交警部门发现,男子正是现役国奥队队员,21岁的崔鹏。4时许,车内三人被送到大连友谊
医院
进行检查,其中崔鹏脸部擦伤,耳部出血,幸好没有更严重的伤害;两名年轻女子受轻伤。J148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