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伟大友谊因竞争继续 王军马基奇俩冤家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46  《球迷》报

  本报记者 曾昭翔

  1998年,22岁的王军成为天津队的正式一员,而在随后的10年间,几乎每一赛季他都要在后腰位置上,与外援进行一番残酷的竞争,从埃莫森、索萨、塞萨罗,到随后的托夫丁、哈斯凯维奇,还有不远的蒙古尼恩和现在的马基奇。尽管位置上的

  竞争你死我活,但几乎每一赛季坚韧的王军总会在一片质疑声中,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执著争取到属于自己的机会,而作为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每个赛季结束后,与他竞争的外援也都会很钦佩地给他做出最高评价。

  2005赛季,南非外援蒙古尼恩加盟天津队,事实上南非人也是这些年来王军第一个比较服气的后腰外援。在一次私下与记者的聊天中,王军说,“通过平时训练可以看出来,老黑确实很有实力,他的水平甚至要比那个白大个儿(佐里奇)高,看来我的竞争变得更加残酷了!”不过,南非国脚与欧冠强人的威名并未让蒙古尼恩在天津队中很快找到位置,联赛后半程,王军终于在竞争中赢得了先机,以至于南非人不得不暂时坐上替补席,而随后更多则是以前腰的身份出现在场上。

  尽管在竞争中最终落败,但蒙古尼恩还是对于这个竞争对手充满了敬意,在赛季末离开天津时,高傲的南非人曾对记者这样说道,“在这支天津队中,我最愿意与3号(于光)、21号(韩燕鸣)与16号一起踢球,王让我钦佩的并不是他的足球技艺,而是职业球员的那种精神,我想不管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他都是那种影响全队的不可或缺的球员!”

  与蒙古尼恩一样,本赛季已经荣膺“中超抢断王”称号的马基奇也对王军倍加推崇。事实上,赛季初马基奇加盟天津队时还与王军闹过一场小小的不愉快,在一次分队比赛中,马基奇与替补一方的王军争抢到一起,两人猛烈相撞后都有些情绪失控,以至于发生了较为激烈的肢体接触。不过,这场小小的不愉快很快被聪明的老帅雅拉宾斯基以“冷处理”的方式化解,最终两人化干戈为玉帛,并未影响到战友之间的友谊。

  本赛季,马基奇在后腰的位置上星光闪耀,作为因此而受最大影响的王军,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联赛后半程,王军与马基奇终于联手成为天津队双后腰组合,而整个赛季下来,两人也都有了一种英雄惺惺相惜之感。

  “马基奇是一位非常敬业的球员,年初大家还对他的能力有些不信任,但他在很短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他已经是天津队内不可缺少的队员之一。”这是赛季即将结束时,王军对马基奇的中肯评价,而马基奇对王军则是另外一种钦佩之情,“能与王搭档双后腰,我的压力减轻了很多,我很享受和他一起踢球!”而当被问到两人当初那场小小的冲突时,克罗地亚人则轻松地一笑而过,“我们都互相领教了彼此的厉害,不过这并没什么,因为球场上不会有胆怯的人,我非常欣赏他的直率性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