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 成足很难复制升班马奇迹 重回国家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7:40  天府早报

  昨日,两路川军成都谢菲联队和新川足结束漫长假期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相比其他中超中甲球队,成足和新川足的冬训开始得比较早。成足后防队员刘成表示:“在中超比赛,我们可没有什么优势,得拼啊,现在不好好练怎么行?”而新川足主教练翟飙的解释则更为简单:“我们是新军,笨鸟先飞嘛。”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现在的两路川军正为队员调整以及明年的内外援引进而忙碌着———成足主帅黎兵早已前往葡萄牙选外援,而新川足主教练翟飙也不甘落后,“我们计划引进3名外援和5名内援充实队伍实力。”

  首训,万米跑伺候

  昨日上午,成都谢菲联队结束休假出现在毛家湾基地。训练前球队专门召开了一个“收心会”,马明宇第一次以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的身份正式与球员见面。

  下午3点半,全体队员分为四组,开始了枯燥的体能储备训练———跑步。“今天至少得来个万米跑,明年打中超,赛程又密集,体能可不能拖后腿。”教练赵磊大声地提醒着队员们。而队员们也非常认真,训练一丝不苟,“在中超比赛,我们可没有什么优势,得拼啊,现在不好好练怎么行?”面对万米跑,后防大将刘成毫不喊苦喊累。

  训练结束后,不少队员主动留下加练。看到此情景,教练冯峰却怕队员超负荷训练身体吃不消,“只准加练10分钟哈,今天才收队训练,大家收着点。”不过队员主动加练的精神头,还是让冯峰喜在心里。

  调整,成足开始动刀

  在昨日成都谢菲联的训练中,少了多名队员的身影。除了正在国家队训练的队长汪嵩之外,王羿、李胜、李国旭、闵劲等人也不见踪影。据悉,李胜和李国旭因年龄偏大,有可能做出退役的打算;王羿则是状态达不到要求而被挂牌;上赛季的主力闵劲则是因为租借合同到期自动离队,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继续租借闵劲的打算。

  昨日记者还获悉,除了上述队员外,还有多名成足队员将被俱乐部挂牌出租。“他们并不是没有实力,而是考虑到明年中超联赛,我们需要配置更强的阵容,因此暂时将他们出租,但不会甩卖。”一队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在这份出租名单中可谓名将云集,包括一名曾经的主力前锋和主力中卫,此外还有一名中场新星。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新川足阵中将有可能出现他们的身影。

  李铁加盟两周后签约

  昨天,李铁终于出现在毛家湾基地的训练场上,他也成为第一位到成足试训的内援。谈到自己的未来,李铁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成足的欣赏,“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着稳定的俱乐部环境,也拥有着光明的未来。”

  “签约要等许总回来”

  在昨日的训练中,李铁与以往一样沉默寡言,但训练却一丝不苟。训练结束后,记者提出采访要求,但李铁却回答:“不好意思,我要到健身房加练,训练完了一定接受你们的采访。”

  10分钟后,李铁满头大汗地走出健身房,径直走向记者,“我们可以开始了。”谈到自己加盟成足的可能性,李铁回答:“现在我也不知道啊,现在许总在英国,要等他回来再说。如果一切顺利,我想在两周后,我们可以正式签署工作合同。”

  “成足的目标应是保级”

  谈到对成都谢菲联的印象,李铁表示,“我对这支队伍并不陌生,以前我经常到现场看成足的联赛,而且受伤期间,也经常到这里训练。如果我加盟成足,在配合上不存在什么问题。”

  对于明年成足的中超前景,李铁直言:“成足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应该以保级为主。我觉得成足不太可能复制当年

辽足
亚泰
的升班马奇迹,毕竟成足的人才储备还稍显不足。但我想,只要引进一些好的外援和内援,成足保级是没问题的。”

  “回国家队?没问题!”

  其实李铁到成足,还有自己的“小算盘”,因为重返国家队一直是他的梦想。当被问到重返国家队的信心时,李铁自信地说:“没问题,我相信只要我恢复好了,回国家队的机会多的是!”最后李铁还透露,“我计划在成足好好踢上一年半载,然后再谈今后的去向。”早报记者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