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战鹿岛我们赛程占优 死磕日本也决不低估泰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传来时,陶伟正和队友们一起奔跑在丰台体育中心的跑道上。不过,在训练的中途,亚冠抽签的结果便已经传来。在训练的间隙之中,队员们也简单地谈论了一下首次参加亚冠的小组形势,大家都认为,这相对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签。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陶伟的一番话也应该能够代表国安球员的心声:从分组的形势看,首先是与对手有一拼;其次是赛程也还算有利,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力争小组出线。

  虽然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但是陶伟却越来越表现出老当益壮的势头。在国安队恢复训练的这几天,每天6000-8000米的长跑,陶伟都很顺利地坚持下来,陶伟眼下的目标就是储备好体能,一定要一次通过yoyo测试。当话题谈到刚刚出台的亚冠抽签时,陶伟直言:这个分组形势还是不错的,比预计的要好,应该说同组的最强对手就是日本的鹿岛鹿角,相对而言,亚泰队除了要面对韩国的球队之外,还要面对一支澳大利亚球队,而国安队的另外两个对手则弱一些。

  不过,对于泰京银行和越南南定两支球队,陶伟特别强调到:虽然鹿岛鹿角队是我们的最大对手,但是以我过去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来看,千万不能忽视另外两个对手。因为参加国际比赛肯定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包括场地、天气、裁判都不适应,我们必须要打好和泰国、越南两支球队的比赛,绝不能在他们身上犯错误,这样才能和鹿岛鹿角争夺惟一一个出线权。

  谈到国安和鹿岛鹿角之间谁的出线机会更大,对此陶伟表示:应该说鹿岛鹿角能够夺得J联赛冠军肯定是一支相当有实力的球队,但是他们同样也不了解我们。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是要把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好,比如说人员的补充,我们只要把内外援的情况落实好,再把准备期的训练抓好,我觉得国安队完全与鹿岛鹿角队有一拼。更何况,我们两队之间的比赛,从赛程来看,我们占优,毕竟我们先打客场,然后再回来打主场,这样我们只要在客场逼平对手,回到主场战胜他们就行了。

  对于主教练李章洙没有遇到韩国球队有一些遗憾,陶伟笑着说:他肯定是遗憾啊,他是韩国人,不过对我们来说无所谓,打哪个对手都是一样,目标都是全力以赴、一定要小组出线,这是我们国安队第一次参加亚冠,我们代表北京、代表中国,我们必须珍惜这次机会。(宋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