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对手扫描:鹿岛曾为中国足球劲敌 越南超级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此前有过亚洲战场征战的经历但成绩不佳,而今年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同两支东南亚地区的队伍即泰国泰京银行以及越南南定分在一组,而这两支队伍事实上都是因为印尼受罚退出而增补上来的队伍,实力较弱。北京国安只需要同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死拼就可以争第一名出线。

    视频-国安将帅谈亚冠分组 上签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鹿岛鹿角是中国球队老对手

  鹿岛鹿角是日本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职业联赛后川琦贝尔迪7次夺冠位居第一,而鹿岛鹿角也曾经有过5次夺冠历史,分别是1996、1998、2000、2001和2007年。正因为此前的优异成绩,鹿岛鹿角也有过多次同中国球队交手的机会。

  1997-1998年亚俱杯东亚区

四强赛上,大连实德成为首次同鹿岛鹿角交手的中国球队,但当时以1-2告负。此后的2001-2002年亚俱杯东亚区四强赛上,两队再次相遇,而当时大连实德也仅仅是0-0与对手战平。

  此后的2003年亚俱杯更改为亚冠赛,首届亚冠赛小组赛上,上海

申花就与鹿岛鹿角相遇,当时的比赛可称经典,最终上海申花4-3战胜对手。而当年的A3联赛上,大连实德也曾经与其相遇,最终结果是1-3告负。鹿岛鹿角与中国球队4次交手,对大连是2胜1平,而对申花是1负,实力可以称得上是比较强劲。

  但在今年的J联赛中,鹿岛鹿角的夺冠之路相当坎坷。此前在J联赛仅剩下4轮的情况下,浦和红宝石优势较大,当时曾经领先第二名大阪钢巴达7分之多,而鹿岛鹿角当时仅仅是第三名。

  但此后鹿岛鹿角开始绝地反击,在最后一轮之前,当时居榜首的浦和红宝石已经仅领先第二名鹿岛鹿角1分了。最终收官战役中浦和红宝石由于多线作战疲惫竟然0-1输给横滨FC,而鹿岛鹿角则主场3-0战胜清水鼓动,以22胜6平6负积72分的成绩获得最终的冠军。

  在六年之后再次夺冠而成为五冠王,鹿岛鹿角有理由在亚冠赛上冲击更好的成绩,而对于他们和北京国安来说,分组可以称得上相当不错,二人转的局面使得双方的出线几率都不小。

  泰京银行曾两负大连

  此前在泰国联赛中仅仅有过3次夺冠的经典,比起12次夺冠的巨无霸曼谷银行来说远远不如。泰国联赛中,春武里最终积63分而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而位居第二的泰京银行仅居54分,由于今年泰国没有杯赛,得以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替补进入亚冠赛场。而如果印尼此前不被亚足联处罚,泰国将只有一个名额,因此泰京银行能参加亚冠已经比较幸运。

  2004和2005赛季泰京银行曾经有过两次参加亚冠的历史,当时是以联赛冠军身份入围的,而2004年时还和大连实德分在一组。当时大连首场比赛就是客战泰京银行,最终2-0获胜,西历亚克独中两元,后来的主场比赛中,大连实德以3-1再胜对手。在这一小组中,泰京银行想憾动鹿岛鹿角和北京国安的地位还相当难。

  越南南定是超级鱼腩

  在这一小组肯定是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仅仅是凭借越南杯赛冠军的身份入围亚冠的。同泰京银行一样,如果印尼此前不被亚足联处罚,越南将只有一个名额,越南南定能参加亚冠就已经比较幸运。

  在今年9月30日进行的越南杯赛决赛中,南定最终凭借特兰-特隆的进球以1-0胜宾东后夺冠。但在联赛中,南定的成绩一般,仅仅是10胜8平8负积38分列第四名,比起冠军平阳足足少了17分。对于超级鱼腩来说,在这一小组能得分就已经不易。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