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我曾把褔拉多逼走 新赛季目标选好外援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2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专访实德新帅拉德科

  进攻!进攻!进攻!

  ■本报记者 于洋 代炜

  这次面对面的专访不容易,因为与实德签约的第二天,拉德科就要飞走了,目的是为了回欧洲寻找一名得力助手和外援。见缝插针,俱乐部把拉德科上任后的第一次正式媒体专访安排在了机场的候机大厅里。

  拉德科也很重视这次专访,他也想尽快地让球迷们了解自己,使自己融入这个对足球有着根深蒂固热爱的城市。拉德科很精心地打扮了自己,脸上还始终带着令人十分舒服的微笑,看得出来,他希望能给大连球迷留个好印象。拉德科也很愿意敞开心扉,详细解读他自己与大连结缘的前前后后,以及在他的计划里实德队的未来。言语中,充满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往事

  与福拉多“抢饭碗”

  拉德科的心情很不错,甚至可以拿老乡福拉多开开玩笑:是他抢了福拉多的饭碗,而把福拉多“逼”到中国来的。

  2004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送走了老帅彼得洛维奇后,圈定了两名主教练人选,那就是福拉多和拉德科。结果拉德科在竞争中战胜了福拉多,入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而“失业”的福拉多最后来到了大连实德。命运就是这么神奇,在福拉多当上了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后,这位曾经把福拉多“逼”到中国的拉德科竟也追随着福拉多的脚步,来到了大连。

  其实,拉德科进入实德视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据了解,在上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时,实德就为下个赛季的主教练留下了后手,把拉德科的资料挑了出来。而几乎是同时,长春

亚泰也曾经和拉德科接触过。

  当然,拉德科最终选择大连实德,除了科萨、福拉多这些“榜样”的作用之外,他更在乎在大连实德的前景,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在我来大连之前,其实扬科维奇已经向我介绍过这支球队,因此我对这支球队并没有更多的陌生感。我知道实德队在中国相当有名,他们曾经取得过不少辉煌战绩。对我个人来说,实德也恰恰是我最喜欢的球队类型,我喜欢在这样的大球会、这样的豪门俱乐部队执教。李(明)也告诉我会给我很大的空间,这对于我的工作来说非常有利,我们完全可以一起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战术

  当然是“ATTACK”!

  作为球员,拉德科是中卫出身,十几年的职业生涯让他在防守方面很有心得,但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在执教实德时更侧重防守时,拉德科反应非常坚决。“当然是ATTACK(进攻)!”拉德科大声地说,而后拉德科与坐在他身旁的李明会心地一笑,接着两人兴奋地击掌大喊起来。

  的确,崇尚进攻给拉德科带来了不少荣誉。他曾经带领红星队获得塞尔维亚联赛和杯赛第二,闯进联盟杯,又带领塞尔维亚一支弱旅闯进联盟杯,这都是他在球队中贯彻进攻战术的结果,“没有进攻就没有进步,一味的防守反击并不是现代足球,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我们要进攻!进攻!再进攻!”尽管候机大厅非常嘈杂,但是拉德科这几句话听起来明显高出了几个分贝。

  在观看了实德的两场录像后,拉德科认为实德队中有很多善于进攻的队员,“像8号(朱挺)、7号(赵旭日)、6号(张耀坤)、14号(胡兆军)等,下个赛季他们会是我手下的重要棋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拉德科已经开始记住球员的号码了。据李明介绍,“在他的简历中,他的训练理念和比赛中的技战术打法非常先进,这正是欧洲足球传播给我们的重要财富,这也是他吸引我们的地方。”

  定位

  选完外援再说

  “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您觉得下个赛季实德队在联赛中能排在什么位置?”记者问道。“目前我对球队还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说下个赛季实德的目标是什么现在还很难说。我们第一项工作就是要尽快确定外援的人选,在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之后,我们就大致上会对队伍的实力有一个正确的评估,那时我们双方的了解也会更加深刻,希望能够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能取得好的成绩。”

  “据了解,与您刚刚解除合约的希腊维利亚俱乐部成绩非常不好。”记者接着问。“当初在希腊工作,是因为我和那家该俱乐部的老板关系很好,属于帮忙的性质。但是那支队伍基础很差,我接手的时间又很短,所以成绩非常不理想。我一直希望能和有潜力的俱乐部合作,很幸运,我随后遇到了实德。”拉德科说,“我想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所以这次回国主要要完成选择助手和挑选外援这两项工作,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要慎重。”

  “这么快就要离开,还真不舍得。”在登机前,拉德科说,“大连这个城市很美,城市很干净,这样的城市有谁不喜欢呢?得安顿好之后,我会把我的家人也带来,塞尔维亚和法国是我的故乡,我想中国会是我人生的第三站。”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