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绿茵教头谁主沉浮:老帅守护阵地 新贵走红打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吴金贵挂帅申花,而在此前,在国奥队下课的贾秀全也接过了河南建业队的教鞭。2008年,中国足球大战的烟火首先从教练开始。

  老帅没落他们守护最后的阵地

  2007年,被称为“中国足球教父”的朱广沪用一场悲情的失败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行程,他的失败也代表了国内老一代本土教练在球场上辉煌的终结。而在此前,像戚务生、金志扬、徐根宝等曾经在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都已经在中国足坛沉浸或者在低一级的联赛中保卫着自己的领地。

  作为老一代教练代表的朱广沪因为在国足的失败,导致他在球迷心中的威信已经丧失,曾经传闻到

申花、鲁能执教的他,希望能够得到俱乐部的认可,但是在最有希望执教的申花俱乐部,他却遭遇到了来自两位年轻教练吴金贵和贾秀全的挑战,最终申花老板朱骏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年轻更有朝气的吴金贵,显然,在这场新老教练的对决中,老一代的教练以失败而告终,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他们目前在中国足坛所处的地位。

  不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曾两夺甲A冠军的徐根宝,在沉浮多年后,终于通过努力带领一班年轻小伙子获得了中乙冠军,从而一举冲入了中甲,但是今后能否有更大的突破,除了要看其球队背后的资金实力,还要看徐帅自己的能力和魄力了。

  新贵走红内战才刚刚开始

  昨日,吴金贵在申花升帐,他在高洪波大红大紫之前,被称为是中国年轻少帅中最具潜力的教练,也有望今后在国字号的队伍中有所建树。12月8日,在国奥被炒“下课”的贾秀全正式与河南建业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他将开始自己在俱乐部球队中新的征程。而新科

状元高洪波在带领
亚泰
夺冠后,他将继续带领球队在明年创造辉煌。与这些少帅齐名的还有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主教练成耀东,从2002年到现在,在中国,还没有哪个教练会在同一支球队执教如此长的时间。现在,他还兼任着俱乐部的总经理,可以预料,他在来年发展的空间还异常地巨大。

  除了这些年轻名将外,一些名气不大的年轻教练也开始崭露头角了,12月9日,宋卫平钦点孙伟为主帅。作为前国脚和辽宁足球十冠王的参与人,孙伟的足球之路其实是在大连起步。退役后,孙伟一直在实德工作,先是辅佐高惠臣组建大连三德队,随后,他又成为大连长波队的主教练带队征战中甲。现在,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除此之外,周穗安也在浙江绿城队掌印。而武汉光谷队在本赛季经历了换帅风波后,陈方平以中超第七名的成绩顺利成为武汉光谷队总教练。而如果不出意外,辽宁西洋队主教练依旧将是唐尧东。

  可以说,这些年轻教练的迅速崛起,意味着中国足球从教练开始面临一场划时代的革命,当然,这场革命免不了会有很多年轻的教练以“下课”为代价。

  洋帅吃香却没有永远的赢家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洋帅风光无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2007赛季,本土教练全面占据上风,以洋帅为教练的球队在各个级别的联赛中几乎四大皆空。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在申花的半路下课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俱乐部对于是否聘请洋帅产生了质疑。不过事情总是有两面,一些俱乐部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洋帅路线。

  李章洙虽然本赛季遗憾丢了冠军,但是俱乐部显然对于这个韩国人依旧充满信心。新赛季,他将发力将国安打造成一支铁军。鲁能队主教练图巴科维奇的能力在本赛季广受质疑,不过俱乐部还是坚持让他留了下来。而青岛中能队由于殷铁生上调国奥队,他们不得不另谋主帅,据悉,在经纪人的推荐中,他们已经将曾经带领鲁能获得双冠王称号的桑特拉奇作为了首选,不过曾加和朴恒绪也在他们的候选之列。

  洋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剂良药,但是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洋帅能成为神奇的人物,却永远不会成为赢家。记者申伟实习生孟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