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集中面临三大不确定 雅帅何时续约归队依旧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7:39  城市快报

  

没有接到参加冬训动员会的通知,没有随队前往团泊洼封训,李本舰(左)和韩燕鸣等5名队员对自己的未来一脸茫然。摄影记者 王建一

  球队新赛季开始备战,意味着俱乐部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昨天球队重新集中,泰达俱乐部也忙碌起来,几位领导和教练组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布置球队冬训计划,一起研究新赛季准备工作中诸多尚未落实的问题。

  事件 雅帅何时归队仍然是谜

  球队按计划集中,主帅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昨天上午只有中方教练和工作人员准时上岗,主帅雅拉宾斯基与助理教练安德烈并未出现。“外籍教练一年在中国待八九个月,多歇一些时间是可以理解的。”谈到主帅问题,俱乐部领导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表示雅帅只是暂未归队。

  虽然种种迹象表明雅帅续约只是时间问题,但俱乐部至今没有对外公布与雅帅续约的消息,因此记者“死缠烂打”,希望从俱乐部高层嘴中套出一些实质性的内容。“俱乐部还没有对外宣布,说明此事到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现在大家都在按部就班地工作,不是所有事都需要由主教练来决定。毕竟续约需要一个时间,俱乐部正在加紧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不出意外的话,主帅会在球队去昆明前到位。”据记者了解,雅帅目前还在捷克布拉格的家中休息。按照俱乐部的态度,如果续约顺利,雅帅将在本月底返回天津并与球队一起前往昆明冬训。

  事件 内援引进决定挂牌人数

  除了主帅问题,内援引进和挂牌球员问题也是俱乐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援引进和挂牌两项工作是有联系的,就是说,如果内援引进顺利,挂牌球员的数量就会多一些,反之我们可能会减少一些上榜球员。”

  由于昨天是球队集中的第一天,传闻中上了挂牌榜的几位球员自然备受关注。不过,有挂牌意向的球员昨天都准时报到,更有十几位球迷在民园体育场“声援”韩燕鸣和卢彦。接下来的事情让人有些始料不及,王磊、丁祥瑞、韩燕鸣、卢彦以及李本舰5位队员没有得到参加冬训动员会的通知,因此随球队前往团泊洼冬训也就无从谈起。“现在还是别采访了,等我们沟通之后再说吧。”在球队大巴离开后,5位球员陆续到办公室找俱乐部领导沟通。“没心情说太多,过两天你们就知道了。”一位队员在沟通后告诉记者,已经做好了挂牌的准备。而俱乐部的态度是,他们不会随队参加封训,挂牌的可能性极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备队挂牌的球员要回到一线队的机会不大,但一线队的挂牌人数要取决于内援引进的情况。”俱乐部领导对此专门进行了解释,“我们看好了一些内援,还在和对方俱乐部协商,只有等到28日上榜之后我们才能有所行动,现在只能等待。”

  事件 外援人选要等主帅决定

  联赛结束后,俱乐部领导便前往欧洲挑选外援,似乎表明俱乐部要提早进行外援引进工作的决心。不过,因为主帅尚未确定,此次欧洲考察自然难有实质性的收获。“今年动手早,比去年提前收集资料,但实质性的进展还要过一段时间。”俱乐部领导在谈到外援问题时表示,外援试训工作会在昆明冬训期间开始,而具体人员挑选要由主帅决定。

  俱乐部高层对欧洲选秀一直保持低调,因此“欧洲选秀情况如何”成为媒体昨天追问的话题。“我们去欧洲看了一些比赛,但那边也是一周一轮比赛,而且一些重点考察的球员有时在同一天进行比赛,因此我们无法完全在现场观察。”俱乐部领导告诉记者,这次去欧洲除现场观察了一些重点球员外,也拿到了一些外援的资料。俱乐部领导表示,天津队准备在锋线和中卫位置上引进外援,“也可能涉及后腰位置,但具体人选还得主帅决定。”俱乐部领导最后表示,外援试训工作将在天津队昆明冬训开始后正式展开。本报记者 李航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